这天是大年二十九,人们都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每家每户都在大门上贴上对联或挂上大红的中国结,小朋友们都开开心心地玩着。当然,我们家也这样。
早上,我六点就起床了,帮妈妈打扫卫生和整理东西,最后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我和爸爸上街去买了一块漂亮的骏虎图扁,还买了一些我喜欢的烟花和炮仗。我们一回到家,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们吃好午饭又开始忙碌了起来,爸爸开始把买回来的扁挂上去,我帮忙爸爸拿工具,妈妈准备过年的东西,爷爷奶奶烧饭做菜,我们大家都忙的不可开交,不一会儿,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爷爷奶奶把做好的一盆盆热气腾腾的菜端出来,有鸡、有鸭、有鱼、有肉,也有许多的蔬菜,十分的丰盛。我们一大家子一边吃着晚饭,一边聊着天,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对我提出了几个要求,爸爸妈妈也期望我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更加努力有进步。这时爷爷偷偷的把一个红包塞进了我的口袋,我心里有一股乐滋滋的感觉,我明白这是爷爷奶奶对我的鼓励,也是给我的一个惊喜。吃好年夜饭,我和爸爸一齐搬出了一个大大的烟花,准备开始燃放,爸爸点燃了烟花的导火线,只听见“啪、啪、啪、啪”的声音,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盛开,像一朵朵斑斓的玫瑰花,五光十色、瑰丽无比,在黑得有点神秘的夜空中瞬间展开,又迅速凋零。我们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好美啊!”
今年的这个春节过得太有好处了,我不仅仅大了一岁,还让我过的很快乐,这时,让我想起了王安石写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啊!这个春节我过的好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