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的春节作文1200字
时光匆匆,转眼春节就来临到我们的身边。而春节是什么?大家应该都深有体会吧!现在我就来为大家叙述叙述我今年的春节吧!
“臭丫头,还不起床!”老妈气势汹汹地站在我床边唠叨着。呼,来者不善,我往被窝里钻了钻。不是我不想起床,只是我起床了又能怎样?大冬天的,本来就应该在暖和的被窝里呆着!这是必须的!老妈见我没反应,大手一挥,被子被掀到一边。老妈这招真是让人不敢恭维啊!我只好被迫起床。
“丫头,你也有一段时间没去看幺舅了吧?”只见老妈一副诱拐儿童的表情,着实让人不寒而栗。我下意识的往边靠了靠,此人极度危险啊!“是啊……有一段时间了……”我慢吞吞地吐出几个字。“今天是初二,那你去收拾一下自己,中午去玩。”她丢下一句话就转身不见了,根本就没问我意见嘛!我这个人非常宅,没事都不会出去,累的慌。不过这个圣旨都下了,哪有不接的道理?无奈啊。
“今年新年不送礼,发条短信传给你。健康快乐长伴你,幸福美满粘着你,还有我要告诉你,财神已经盯上你!!”是一个朋友发的短信。我愣了愣,原本无奈的心情瞬间释怀了。一个人嘀咕起来:“这拜年不是都要送红包的吗?这个财神爷都送上门来了,我就应该领进门啊!哈哈哈哈!”老姐一副看白痴的表情看着我,还附带一句话“想钱想疯了啊你,不带你这么没良心的,亲情何堪啊。”我摆了摆手,谁叫我就是这么喜欢钱呢,谁叫我就是这么没良心呢,我就是奔着红包才去的,哈哈哈。
中午12点了,我们一家四口上了车,车子进山路一路颠簸,终于,在1点半的时候到了。下车后,我一阵兴奋,环顾四周,因为是乡村,家家户户都挂上了又大又红的灯笼,还有那象征美好幸福的春联。不知是谁家放起了鞭炮,“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如星的红点一颗颗炸裂开来,像是油锅里的红豆子,舞动着欢快的步点。人们捂着双耳,纷纷闪避,却也有止不住的冲动与兴奋。就这样,我们踩着鞭炮声踏上去幺舅家的小路。来到幺舅家,双脚就不听使唤了,整个人瘫坐在沙发上。
幺舅满脸推笑地迎了上来。他说:“真是稀客呀,你们终于来耍一次了!”老妈笑了笑“这不就来给你拜年了嘛。”拜年不仅仅是玩耍,小辈还要给长辈送去各种礼品及祝福。我忙从沙发上跳起来,把礼品递到幺舅手中并笑嘻嘻地说:“愿幺舅身体好,新的一年,愿你生活美满,幸福逍遥!新年快乐!”幺舅接过礼品,“难得你能来看我一次啊!幺舅盼这天很久咯。”幺舅很热情,很欢迎我们的到来。又端茶,又拿出贺年食品。我笑嘻嘻的说:“那幺舅你得弄点美味佳肴好好款待款待我们噢,我们这千里迢迢赶来也不容易呀。”听到我这么说,在场的人都笑了,特别是幺舅,他接过话“好嘞,那你们先耍一哈儿。”幺舅溜进厨房开始忙活了。
“哇,这桌菜可真丰盛啊!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土里长的,要啥有啥,还有我最喜欢吃的香茅炸鸡!幺舅你想的太周到啦!”说完,我投过去一记感激的目光。就这样,我们吃完,又开始拉家常,嘻嘻哈哈的,好不热闹!不知什么时候,我既忘了红包的事情。
一轮明月高挂在空中,照得遍地生辉,几颗星星有气无力的围在月亮旁,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光芒被完全盖过,却无能为力。我们在屋外的院子围坐成一个圈,不知是谁提议放鞭炮的,幺舅从里屋拿出长鞭来,挂在院子里的树上,足足有一丈长。十一点五十五分,幺舅便点燃了长鞭。在长鞭即将爆想的那短短的二、三秒钟里,我的心竟然有些颤抖。长鞭终于炸响了,像机关枪,响的是那样的脆,那样的急,一下子就把整个山村炸醒了。紧接着,邻舍的鞭炮响了,邻舍的邻舍的鞭炮响了,全村的鞭炮都响了!这时,我想起王安石的一首诗《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对呀,又一年过去了。这时坐在我身边的幺舅塞了一个东西在我手上,我看着他,发现他正和他们一起说笑,不过我知道,那是给我的压岁钱。听着大人们说着“新年发财”的祝语,耳畔是那此起彼伏的爆竹声,心中不觉畅快无比。
这就是我今年的春节,大家是不是觉得很给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