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心是通过实践而养成的一种眷恋故乡的感情。——题记
岁末年初,正当人们准备欢度春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而来,一场阻击病毒疫情的战斗也随之打响。在疫情爆发和防控危险时刻,总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无名英雄,他们以“逆行”的姿态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他们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是一条永无退路并且必胜阻击战。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抗击疫情,他是我们的“定海神针”
1月18日,钟南山院士从广州赶往武汉。1月19日从武汉又赶往北京,凌晨两点才睡觉。1月20日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新闻发布会,媒体直播连线又是忙到深夜。实际上,钟南山院士一直活跃在科学前线,在来武汉之前,他也没有退休、没有安逸。他曾说:“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他是无双国士,更是定海神针!根本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他和他的战友们冒着牺牲的危险替我们负重前行。
抗击疫情,她是我们的“铁娘子”
严丽,她是急诊科医护团队眼里的“铁娘子”。武汉发现新型肺炎后病人骤增,急诊科下夜班后,严丽还要去支援发热门诊,白天黑夜连轴转。”1月20日,严丽带着丈夫和孩子来到机场。临近登机时她却改变主意,决定重回医院,与同事们一起继续抗击新型肺炎,“去机场的路上心就慌慌的,回到医院内心才平静。”孩子不理解,抱着我哭,说我从来就没有兑现过承诺。严丽说,“不是觉得自己高尚,只觉得一线医护人员紧缺,自己一辈子没当过逃兵。这一次也不能离开。”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防疫战场上医护人员那一张张印着红指印的请战书;新闻里笑容腼腆的女护士朴素的语言:“只要穿上白大褂就不害怕了......”武汉医生与家人隔离,白发老母亲隔门叮嘱时的眼泪;除夕夜,各地医护人员紧急集结赴武汉和家人告别时的拥抱;大年三十返岗生产口罩的工人;《爱是桥梁》,春晚的节目为武汉而改变......
每当看到电视上那些一身白色“戎装”,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白衣战士,我就充满虔敬,他们视疫情为敌情,把医院当战场,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舍生忘死,以大无畏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谱写了一曲曲光辉壮丽的人生赞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长大之后我们替你们继续前行!武汉加油!
请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华与共,共享春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