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习西迁精神心得范文
作为一名交大学子,习总书记的关怀和希望让我感到无比激动、振奋、充满力量,对西迁前辈们的敬意油然而生,也不禁为前辈们当年走过的道路而自豪。1956年,交大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克服重重困难、有条不紊从上海迁往西安,在大西北建设起一所多科性的著名大学,60多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定位,为西部建设、国家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这是交大用60多年的青春汗水书写出的一段传奇,也是交大沐浴60多年风雨之后凝炼出的精神核心。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交大人从未忘记当年前人的西迁精神,张迈曾书记曾提出的四个主义:
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永远热爱我们的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做一个有抱负的交大人;
高扬集体主义旗帜。深刻理解集体的伟大价值。为自己所代表的一切树立良好形象,做一个有爱心的交大人;
高扬英雄主义旗帜,拥有超越前人的勇气。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交大人;
高扬乐观主义旗帜,开阔我们的胸怀。用乐观来感悟人性光辉,激励前行意志,做一个情趣高尚的交大人!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铭记“西迁精神”,承继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念,脚踏实地,要有爱国和奉献精神,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把“西迁精神”发扬光大,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岗位做出成绩,为祖国的强大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