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盲人姐姐的帮助下_描写成长作文1800字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扑鼻满枝芽,人人又爱人人夸……”一曲婉转悠扬的歌声从姐姐的房间里传出,那歌声与琴声相融,如天籁般一样优美,溢满我家的每个角落。
虽然不是亲姐姐,但是我跟姐姐的关系特别好,姐姐是我姑姑家的姐姐。那时姑姑家很贫穷,姑姑和姑父都是农民,靠种地维持生活,收入很少,姐姐出生不久因一场高烧未能及时治疗而导致双目失明,这时的姑父家也承担不起医疗费费用,因长期的吃药和治疗,家里负债累累,也没有治好自己的眼睛,姐姐从而那时就看不见了任何光亮,那时候的姐姐的心里如同黑暗一样,每天见不到光明,姐姐整天以泪洗面。姑父那时承担不起费用,后来也离开了这个家,离开了姑姑和姐姐,而选择了离婚。那时的姑姑只有一个人来承担家里的生活开销及姐姐的昂贵的费用,姑姑一个人下地干活,累了在田埂上坐一会儿,渴了忍一忍,就这样坚持了三年的时间,由于姑姑舍不得吃,省下来的钱给姐姐治病买药,长期的营养不良,姑姑有一天干活在田地里而倒在了田间土地上。我爷爷听说姑姑病得很重,把姑姑和姐姐也接回了我们的家,从此我的家里又多了两口人,一个是姑姑,一个姐姐。
那时,我还小,姐姐总是跟我在一起玩耍,每天我的世界里多了一个好朋友,姐姐也多了一个玩伴,我的家里又多了许多欢声笑语,姑姑和姐姐脸上也露出许多笑容,我们大家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爸爸妈妈上班总不用操心我在家的孤独,我每天过得都很快乐和高兴,在姐姐7岁时,姑姑送她去老师家学习声乐和钢琴,姐姐学的比其他孩子都卖力,在别人学一遍就会的简谱,而姐姐需要练习达到数百次,回家后仍然坚持着练习,早早起床后练习嗓音,学唱歌曲,唱的那么美妙动听,老师也经常表扬姐姐说姐姐唱得很好,姐姐在课下的时候也经常教我练习唱歌弹钢琴,在姐姐闲暇之时,就把我叫到钢琴边让我听,并模仿姐姐的动作,从do,re,mi……开始,我对钢琴也有了一定的兴趣与爱好,从此我在姐姐的帮助下也开始了学习唱歌和弹钢琴,每天我都在姐姐的帮助下天天唱歌和弹钢琴,我对唱歌和弹钢琴有了很大的兴趣,有的时候在练习钢琴的时候都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更有的时候坐在椅凳上都不想离开有的时候奶奶叫我吃饭,我都没有听着,你说我是不是达到了忘我的境界了?
在我弹钢琴的日子里,我深深的记得,有一次我的手指已经磨破了,但我仍然不想停歇下来,想到今天那种执着的精神和毅力,我又继续了练下去,就这样练了6年的时间,我的钢琴达到了10级的水平,10级证书终于预考考了下来,那时拿着沉甸甸的10级证书,我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这份证书的取得都是姐姐的功劳啊,姐姐的歌唱的好,钢琴弹的也棒,被乌兰木齐宫所聘用的,他有了一个很好的归宿和工作,我再次看见瘦削的姑姑和姐姐脸上绽开了好久都不曾开心的笑容,我们全家看到姑姑和姐姐脸上的笑容时发自内心的高兴,非常佩服姐姐的这种学习的精神和毅力,这种精神和毅力是毅力,时时刻刻在鼓舞着我,我把姐姐作为榜样向他学习,他为我指明了方向和航标灯。我的姐姐虽然身体残疾,但是她的坚强的毅力和意志却不残疾,他有种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我深深折服,在我的心里我定下了一个很坚实的目标,一定要向姐姐学习,向姐姐学习,他这种不怕困难的精神。姐姐在平时的时候也想着我,在我的学习方面,每天我爸爸妈妈都非常的忙,只有姐姐陪我的时间很多,他经常给我检查作业并且帮,并且帮我整理我的学具,我有一个这样的姐姐,我感到很幸福也很荣幸,虽然姐姐看不清什么,但是我跟姐姐之间的感情,确实非常非常的深厚。姑姑看着我和姐姐之间这么好,姑姑心里也很高兴,有的时候带我和姐姐出去出去玩儿,给我和姐姐买了许多好吃的东西和好玩儿的玩具,平时的时候,爸爸和妈妈经常教育我,告诉我姐姐虽然看不清什么东西,但是他的心里永远都是属于最光明的,永远都属于是最纯洁与光亮的。姐姐在各个方面都非常的优秀,每次姐姐在吃好吃的时候都能想到我,每次都分给我,那时的我非常的幸福。跟姐姐一直在一起生活着,感觉到是那么美好和幸福,在姐姐的帮助下我有了很多的进步,并且也学到了许多的知识,这些知识属于是很宝贵的,在我的人生当中对我,有很大的影响,能时刻鼓舞着我,感染着我。
姐姐的顽强精神,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是我成长的前进动力,在积极的帮助下,我的学习成绩及各个方面都很优秀,他是我人生阅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如一颗小草在姐姐的呵护下沐浴着阳光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