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姐姐
二〇一X年十二月十二日知心姐姐
王虹小同学:
你好。
你的信我已收到,遇到这个问题的人其实不光是你,还有很多同学都遇到过。希望你看完这封信,能从痛苦的阴影里走出来。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你的父母为什么不让你参加同学生日派对的原因。第一、生日派对过后可能已到深夜,安全问题是它们最担心的。第二、父母担心参加生日派对,会耽误你的学习,不是说业精于勤,荒于嬉嘛!第三、从小就礼尚往来,风气不好。可见,父母都是为你着想的,他们是十分疼爱你的。只不过你没有读懂父母的心。假如当时不爽快地答应同学的邀请,回家征求父母的意见,也不会导致现在的情况。希望平时你多与父母交流,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解铃还需第铃人。你的失约使你和原来要好的朋友渐渐疏远了,甚至有意避开你。言必行,行必果。你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这样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现在你应该向那些个同学解释失约的原因,并真诚地向他道歉,我想他一定会原谅你的。
我建议你们班委会筹划一个关于“友谊”的班会,懂得真正的友谊是应该建立在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的基础上。铭记真正的友谊需要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浇灌。还有必要开一场“该不该办生日聚会”的辩论会,让大家认识到同学之间开生日会不应该铺张浪费,用金钱换来的友谊是不可贵的。君子之交淡淡如水,小人之交酒肉亲。王虹,希望你看了我的信后早日摆脱困境,和同学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