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要甘于奉献
奉献,多么平凡而又伟大的词;奉献,多么美好而又严肃的词。记得大人们总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是哪里来的?是共产党的那些英雄们用鲜血和汗水拼搏而来的。1961年11月,彭德怀回到故乡-湖南省湘潭县乌石寨。他看着童年时代就十分熟悉的家乡,看着阔别多年的父老乡亲,感到格外亲切。回想在战争年代,乡亲们跟着共产党闹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承受了极大的牺牲,终于盼来了全国的解放和革命的胜利。试问奉献是什么?这就是奉献,为了让全国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党不惜付出一切代价。
古月锦涛总书记曾说过:“甘于奉献是青年应有的精神境界。如果每个人都自私自利,只为自己打算,会影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奉献精神虽然很高尚,但做起来也不是高不可攀,奉献就在身边,奉献就在眼前,人人都可以为社会,为他人做一些奉献,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多讲些奉献,少讲些索取,多为他人着想,少考虑个人得失,才能成为品德高尚精神充实的人。”是呀!多奉献,我们是21世纪的社会主义新人,要报效祖国,报答党,要有崇高的人生追求,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只要不断地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自己,只要甘于奉献才能够创造出亮丽的青春年华,才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奉献,是党交给我们的任务,奉献,是党教给我们的知识。党,就是这样无私奉献,党就像我们心爱的妈妈,我们要像她一样,要甘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