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已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关注的话题,艾滋病是使人的身体丧失免疫力的病,被称为“史后世纪的瘟疫”也被称为“超级癌症”何“世纪杀手”如果我们不预防艾滋病,那么它就会像一场突如其来的风,“唰”一下子在你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降临到我们的身边并迅速蔓延,是人们害怕的“魔鬼”,所以我们要预防艾滋病,不让“魔鬼”有可乘之机。
据了解,现全球约有三千五百万人感染艾滋病,我国每年新感染五百多万人,死亡三百多万人,我国艾滋病毒流行趋势处于世界第十四位,在亚洲排名第二位,艾滋病是一个不治之症,又称“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是有艾滋病毒引发的疾病。在我国,从1985年开始,每年只有几例感染者,但从九十年代中期开始,出现速度在递增,专家预测,如果缺乏有效的防御控制,再过十年,艾滋病将成为我国的“国家性灾难”
艾滋病是那么的可怕,所以我们要预防它们,预防艾滋病的方法最重要的是采取防御措施,所以我们要积极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预防政策,来远离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主要是血液传播。首先我们要做到洁身自爱,不去非法才学站卖血,不要因好奇而尝试吸毒。我们生病时要到正规的诊所或医院求治,注意输血安全,不要到医疗器械消毒不可靠的医疗单位,特别是个体诊所打针、拔牙、手术,不要与他人共同用针具,不要用未消毒的器具穿耳孔、纹身、美容。不与他人公用剃须刀,牙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的体液,血液,对被他人污染国的物品要及时消毒。不涉足色情场所,不要轻率地进出某些娱乐场所,人和场所都应保持强烈的预防艾滋病知识,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不要因好奇而尝试吸毒。就连娱乐场所也是艾滋病传播的高峰地带,因此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不喝酒、不吸毒、不涉足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所以我们要做好预防工作,艾滋病就不会降临到我们身边,我们必须要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性和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艾滋病病毒感染着一旦发展成艾滋病人,健康状况就会迅速恶化,最后被夺去宝贵的生命,目前,还没有治疗艾滋病的有效疫苗,所以一旦染上艾滋病就相当于跌入万丈深渊,无法逃脱。
现在我们认识到艾滋病的可怕,他是那么得令人毛骨悚然,快加入到预防艾滋病的队伍中来吧!为了世界永远充满微笑,为了我们能健健康康的学习,为了家庭不再受沉重打击,行动起来吧!严防艾滋病,真爱我们的生命,让世界不再为之哭泣,让艾滋病永远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