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都在在运动,这句话其实很通俗,但是很容易让人接受。“生命在于运动”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至理名言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即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人生苦短犹如白驹过隙珍惜生命,自然离不开运动而运动本身为人们指明了预防疾病、消除疲劳、获取健康长寿的重要途径.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不断的提升,自我保健意识逐渐被唤醒然而,经常会有人抱怨不知如何健身,不知怎样的运动才能达到满意的健身效果其实,选择运动方式亦是因人而异的不同层次、不同需求、不同生活环境和不同身体素质的人在其运动也不尽相同总之,科学的合理的而又符合自身条件的运动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例如,常见的有氧运动:快、慢步行走、慢跑、走跑交替、上下楼梯、骑车、游泳、;如果经济条件和时间允许的话,还可以参加瑜珈练习、健身舞、健身操、扭秧歌、太极拳等低运动强度,持续时间长,不需要较高技巧的运动项目运动在于锻炼,锻炼贵在持,坚持就是胜利.
另外不可忽略的脑子也是“用进废退”的下棋打牌、读书看报、笔耕著述、思考问题,意在健脑;“勤于用脑”与“勤于锻炼”同样重要过分安逸、闲散的生活不符合生命的意旨适时的锻炼大脑的活动中心,使你的血液从情绪中心流泻出来;此刻,你会变得较理性,而且比较能接受积极思想.
总之,运动是保证人体代谢过程旺盛的重要因素.《吕氏春秋•尽数篇》说:“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形气亦然,形不动则精不流精不流则气郁”.而华佗更进一步指出:“人体欲得劳动,但不当使极身动摇则谷得消,血脉流通,病不得生,当譬犹户枢,终不朽也”诸如此类的论述都强调重视运动锻炼.
当然,运动应谨记“过犹不及”的道理强调适度,并要求持之以恒科学合理的运动才能有效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使各器官充满活力,从而推迟各器官的衰老.
面对“生命在于运动”理念,人人都应该有适合自己的新想法、新做法、新观念、新面貌;尚能如此,则就会长寿而健康,那又何尝不是家庭、社会和国家之幸呢。
因而不管对于我的自己的身心健康,我们应该多于运动,也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