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雷锋,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做过的好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出国留学网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帮年迈的老奶奶抱孩子等等。所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只要你留心观察,就知道生活中处处都有“雷锋”,雷锋精神永存我们心中。
在我们欢声笑语的校园里,雷锋精神无处不在。有的同学耐心的帮助他人辅导功课,有的同学拾金不昧,有的同学不怕脏、不怕累帮助低年级同学打扫卫生,还有的同学帮助老师维持课堂纪律……
最让我记忆忧新的是在一次体育课上,我们玩得都很开心,有的踢足球、有的踢键子、有的扔沙包,相互之间做游戏,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同学们也都大汗淋淋,口干舌燥。下课了,大家不约而同纷纷急忙抱起自己的水杯,咕咚咕咚一饮而尽。而我也沉浸在那股能够沁人心脾的清凉畅快当中。斜眼间,发现小胖满脸胀红,吐着舌头,露出贪婪和羡慕的目光望着我们——他没带水。我晃晃杯子,空空如也。这时,扶志涵走上前来,把自己的水递到他跟前,面带微笑的说:“给你,我不渴,你喝吧!”可我却发现扶志涵的嘴角。
今天,我们小组举行了“学雷锋”的活动。
到学校集合后,我们就去顾怡宁的小区了。不过,找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找到,最后只能让顾怡宁来接我们。
我们的地点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的家里。老奶奶早就在家门口等我们了,还时不时地往电梯口张望。我们快步向前走,来到老奶奶跟前,对老奶奶笑着说:“老奶奶好!”“好,好!呵呵!”老奶奶笑着说。我们把礼物送给老奶奶,老奶奶却说:“我不需要,你们自己收着吧!”“不!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收下吧!”“对呀对呀!收下吧!”“那好,我收下!”
进了老奶奶的家里之后,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哇!老奶奶,您的家里太干净、整洁了!没想到,自己一个人,而且还是一个大概八、九旬的老人,家里还收拾得这么干净!”我不禁发出感叹。我们为老奶奶表演了“青春修炼手册”,由于第一次来,胆子有点儿小,所以我们就猜拳决定谁来唱,最后还是一起唱了。老奶奶看见我们要猜拳决定谁来唱,又笑了起来。我们还为老奶奶表演小品,老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孟梦主动为老奶奶扫地……活动快接近尾声了,我们跟老奶奶聊了会儿天之后,整个活动算结束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边往回走,一边想:学雷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学雷锋也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哪怕是一句话,一个动作,都能让你成为“雷锋”。其实我们的身边也有许许多多的“雷锋”:可能是你,可能是一位让你很讨厌的人,可能是一位你认为身上没有一点优点的人。只要你善于观察,就会发现许多“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