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民族,虽然中间有流血牺牲。我们坚持着一个国家的原则,我们反对任何分离国家的行为!
2009年7月5日,当境内外“三股势力”将它罪恶的魔爪伸向这座城市时,几百名无辜的群众就这么倒下了。可耻的犯罪分子以极其残忍的手段杀害了我各民族众多的同胞,其行为令人发指,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的谴责。
事件发生后,各大媒体对其进行了大量的刊载。同胞的血迹和眼泪,孩子那无辜的眼神都让我感到无比的揪心。多少幸福的家庭就此破裂!回想这么些年,新疆在国家的关怀下,各方面都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精神生活有了大大的提高。尤其是对于我们少数民族同学,在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帮助下,很多都得以进入内地名校继续求学。我们心中真诚的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关怀。
然而,总有一部分人企图分裂新疆,在他们心中唯恐新疆不乱。新疆自古以来都是一个多民族杂居的地方,有汉族,回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47个民族。各民族不同的风俗习惯完美的并存在这快美丽的土地上,使人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各民族同胞互相帮助,共同建设着这块美丽的土地。每当走在乌鲁木齐的街道上,看着一片片繁荣的市场,我的心里是多么的开心。然而,事件发生后,人们不敢再上街了,市场也变的萧条了,整个都沉静了,叫人感到恐慌,更加怀念那些繁荣的日子。为什么要搞分裂?团结难道不是更好吗?此时,我更加深深的体会到民族团结是多么重要啊!
民族团结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整合力量、一种追求,它对凝聚人心、整合社会起着重要作用。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关系到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国家的安危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社会的稳定;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经济的发展;没有民族团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无从谈起。加强民族团结是顺应历史发展趋势的国策,是符合全国广大人民群众情感和意愿的大举。
由于这次事件,新疆各族同胞的生命财产受到了严重威胁。短期内的交通管制,信息屏蔽和网络中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同时,这次事件无疑也对新疆的经济发展产生了重大的负面影响。就拿旅游业来说,据官方披露,事件才发生3天,已有1450个旅游团队共84940名游客提出取消赴新疆旅游的预定,其中包括4396名外宾。由关联效应,大家可以推知餐饮业,零售业等蒙受的损失。
由此可见分裂分子的行为是多磨的可耻!我们也看到了,没有祖国的统一明祖的团结我们是无法过上幸福的生活!
一曲优美动听的《新疆好》,唱出了两千万天山儿女的心声。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新疆大地安定祥和,到处奏响民族团结的凯歌。“团结月”凝铸兄弟情,新疆生活着维吾尔、汉、哈萨克、回、蒙古等47个民族,在历代抵御外敌入侵、反对分裂祖国的斗争中,各族人民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
个别极端分子的分裂活动注定要失败!中国大地将吹响和谐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