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心得
书是一块“宝”,它赋予人们无穷无尽的知识,它给很多人带来了光明,带来了前途,带来了好运。
春秋时期文圣孔老夫子被称为“圣人”,“圣人”两字流传至今,提到“圣人”,我们也会想到亚圣孟子,诗圣杜甫,书圣王羲之。他们的成就跟被后人的尊重、称赞,难道不是用学到的知识换来的吗?难道不是努力而换来的结果吗?
“多读书,读好书”简单的几个字,简单明了的含义。如果有人在意这句话,时时刻刻想起这句话,他会成功。但是如果有人不在意这句话,不去理会书这件“宝”,他只有以失败而告终财富。曹雪芹先生写的《红楼梦》,罗贯中先生写的《三国演义》,施耐庵先生写的《水浒传》,吴承恩先生写的《西游记》为何被称为四大名著?因为他们写得精彩。有人认为好看、耐看,有的小孩认为《西游记》里塑造的各种形象神通广大。他们在看的时候,他们也是在学习知识。每个人都接触过书,可真正掌握书里知识的人却不多,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一种求知的欲望,这种精神。
总的来说,读书给我的启发很大,“多读书,读好书”这句话永远会成为我努力的方向,它会为我指明前进的道路,带给我好运。光明、前途,还有更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