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然而这“阶梯”,却显得苍白无力,还弥漫着刺鼻的穷酸。但有一本书,不仅洗涤了我身上的穷酸,还使我具备了英雄的品格。这本书,就是《亮剑》。
《亮剑》讲的是战争时代的故事,所谓亮剑,就是一种精神。就是古代的剑客对决,即使发现对手是天下第一剑客,也不能退缩,要勇敢地亮出自己的宝剑。
本书的主人公--李云龙,就勇敢地向实力倍穷于他的楚云飞亮了剑。最终使他们的对手退缩而取得了胜利。这种精神是十分值得我们学习的。
人生如战场,学习亦如战场。同样需要亮剑,只是方式不同。在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我们斗的是努力,拼的是方法,亮的是兴趣。这一切的一切都激励着我们勇敢地向前拼搏,共同演绎现代传奇故事。
古人说:“一群由狮子统领的绵羊胜过由绵羊统领的狮子”。领头的狮子是最重要的。而成功者“领头的狮子”就是这亮剑精神。
从来是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一切的一切。都激励着我:我该亮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