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这几天,我发奋读书,终于在三天之内把《海底两万里》这本有趣的科幻小说给看完了。
《海底两万里》的作者是法国大名鼎鼎的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他于1828年生于法国西部,1905年逝世。在儒勒?凡尔纳的写作生涯中,他创作了《气球上的星期五》、《格兰特船长的女儿》、《海底两万里》、《神秘岛》等六十多部作品。成为了全世界作品被翻译最多的名家之一,还被誉为“世界科幻小说之父”。
这本书写的是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和他的伙伴们跌跌撞撞地进入“鹦鹉螺号”潜水艇,跟随尼摩船长从太平洋出发,经过印度洋、红海、地中海,进入大西洋,看到了许多罕见的海生植物和奇异景象,又经历了搁浅、土人围攻、同鲨鱼搏斗等种种险情,更加深入了解神秘的海底。但经不住伙伴的劝说,逃离了潜水艇,回到了伙伴们日思夜想的家乡。
这本书的最富有神秘色彩的无疑是尼摩船长了。他设计并建造了一艘名叫“鹦鹉螺号”的潜水艇,驾驶它在海洋深处四处冒险。他拥有一个美丽的海底花园,各种神秘奇妙的迷人花朵,数不胜数,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他拥有一个宁静的海底公墓,埋葬“鹦鹉螺号”潜水艇上的不幸遇险的船员。他拥有一个茂盛的海底森林,许多海木在几千米深的海底茁壮地生长,小鱼、鲸、章鱼、水母、小虾、鲨鱼自由穿梭。
其中让我感到刺激惊险的非“屠杀”一节莫属了,当潜水艇撞击美国军方的“林肯号”时,一阵形猛烈的震动传来,整个“鹦鹉螺”号从战舰横穿而过!战舰一分为二,战舰上的长官与士兵纷纷掉落海中……
这本书让我更加喜欢神秘莫测的海底!我一定要好好地了解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