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我正在小区里的健身器上玩。突然,急促的救火车声呜呜地叫着,打破了小区原本的宁静。我的心也跟着救火车的声音紧张起来,心想:哪儿又出事了?
这时,一辆红色的救火车和警车从我的眼前飞驰而过。大人们有的拉着小孩的手,生怕他们乱跑;有的老年人也一下子紧张起来,目光跟着救火车一起“跑”;我呢,一下子从健身器上跳下来也想去探个究竟。
只见消防车停在了我们的小区里,我的心更紧张了。我向四周一看,原来对面小区里的一块草坪着火了,已经是浓烟滚滚,直冲云宵,火苗一直在蔓延。消防叔叔迅速把水管接到水闸上,大家齐心协力以最快的速度扑灭了这场火。
四周已经围了许多人,他们都在一旁窃窃私语,议论纷纷。有的说:“就是那群小男孩每天乱放鞭炮,一点着火就往草地上扔,这下可好,事情闹大了!”
“是啊,是啊,现在他们还越来越调皮,还在你的脚边放,专门吓唬你哩!”“哎——他们现在一天到晚不停的放,弄得大家都睡不好觉。”
这时一位老人严肃地说:“我看,为了不再发生由放鞭炮引起的火灾,应该让那些家长好好管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车开远了,人群也散了,这场大火幸亏被及时发现,迅速扑灭,小区安全终于得到了保障。
我想:这次大火还是由孩子们乱放鞭炮引起的,春节期间大人们应该把自己的孩子管好,要以此为诫,告诉他们火的危险性和火的危害等知识,让他们注意放鞭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