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真是令人兴奋!特别是可以放鞭炮了!我老早就缠着爸爸给我买鞭炮,终于有一天,爸爸答应带我一起去买鞭炮,我们买了许多鞭炮,有100响的“大地开花”,有38响的“开门红”,有“全家福”,还有像棍子的,像金鱼的,像坦克的,像赛车的等等,大大小小一大堆。年三十晚上,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去放鞭炮。
我们吃过年夜饭,就开始放鞭炮。爸爸叫我点鞭炮,我害怕地走了过去,一开始我很害怕不敢放,怕鞭炮把我弄伤,但在爸爸的辅导下,我终于鼓起勇气点着了线,我吓得连忙跑开了,一秒钟,二秒钟,三秒钟,“蹦”的一声,鞭炮就放出来了,劈里啪啦的声音好刺耳,但我看见了那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仿佛天上开了花,有的像菊花,有的像腊梅,有的像向日葵……有红的,有绿的,还有蓝的,五颜六色的,美丽极了!当我再去点第二个,第三个,我心里就不再害怕了。
鞭炮放完,我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家,望着别人放的烟花,我心里想:“希望下次能再放烟花,点鞭炮,能有更开心的年。”
在鞭炮声中,我又长大了一岁,我更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