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景作文:田野
这里是一个寂静的地方,诗人和僧人的天堂,像伊甸园一样的美丽多姿。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青青的草地,碧绿的湖水,弯曲的小道,杂生簇拥的野花竟相绽放,小鸟的鸣叫声清脆的响彻在清凉湿润的早晨,宛如仙子的声音甜美婉约,初生的太阳带着蒙蒙的羞涩映照在大地上,大地豁然间开朗了起来,像似披上一件美丽的外衣精神抖擞。、六月的季节是美丽的吹着凉凉地风,轻轻拂过脸颊让人久久的陶醉在风的世界中,
风是柔软的,像女子纤纤的手轻扶一过,感觉舒服极了,像似踏入了仙镜一般,这里的花也馨人馨鼻,远远的就能闻见它的芳香,似一股香甜的泉水流入心田滋润着纯洁的心灵,只身在花的海洋里,畅游在花的海涛中,溅起着花的浪花,好一幅美丽的花卷,望眼看去整个田野被花包围着,有田野的地方就有花,田埂上站立着一簌又有一簌的花。姹紫嫣红,像一群穿着鲜装的卫士守卫着麦地的麦苗,绿油油的麦苗如窈窍的女子扭动着细腰在风的带领下踏着欢快的舞蹈随风应和着,翻卷着麦浪一层又一层涌动着,像似大海的波涛一样雄伟壮观,气势澎湃,还伴着节奏啃着歌儿,让人进入了一个异样的海的世界,音乐海洋进入如此美妙天地让人心旷神怡。荡漾在麦海中乳吸着麦子的气息是那么的醉人心脾!
,细看麦子,一苗接着一苗,整齐紧凑,距离适中,一排排直立着似军人一样,麦穗麦叶上沾满了露珠,晶莹透亮像伊人挂在腮边的泪珠使麦苗愈加的青绿起来了,近看远眺麦地一块接着一块虽错落却很有致,满地都是茂盛的麦苗,竞相生长着,迸发着强劲的生命力让人望而兴叹,心里油然出了无限的敬畏,敬畏此顽强的生命大自然孕育的骄儿,让我感悟到了天地的灵性,正是日月风雨灌输了生命,日转星移,风调雨顺是万物的天使。
早晨的田野是美丽,清新,水灵,纯洁的。然而更独爱夕阳西下的田野,
独自漫步在夕阳的余辉中,那余辉薄薄的洒在地面上,脚一踩像似要碎成一块一块,夕阳下的田野愈加楚楚动人,阳光被镶嵌在了山头上,大地呈现着黄灰色的调子,好一幅梵高难以企及的油画,真是美仑美奂绝妙之极,未曾细细品味,已经深深陶醉,全然脱去了晨光时的衣装显的更加妩媚动人。
沿着杂草丛生的小径来到了田野的中央,突然在眼前呈现出了一个明净的湖,湖水波光鳞鳞,闪现着五光十色的色彩,夕阳洒在上面如碧天里的星星眨呀眨的,又如溶洞的钟乳石闪现着迷幻的色彩,让人目不暇接,像似只身在一个魔幻的世界。又如一颗颗宝贵的珍珠散发着迷失人眼睛的颜色,湖水若隐若现变化无穷。又如一个一个金子迸发着耀眼的金黄色,像似湖水刹那间变成了一整块珍贵的金石,让人欣喜万分,拥有了无穷无尽的财富,让索罗门王汗颜无语,给我投来羡慕的眼神。
湖面依旧波光鳞鳞,在湖的中央茂密的生长着从水底钻出来的芦苇,叶子窄细且尖长,向四处伸展着,风轻轻一吹叶子就哗哗的直响,头也来回摆动着,忽而向左忽而向右,忽而低头忽而抬头扭动着身子,跳着泼辣的舞姿。翠油油的芦苇在水中尽兴的生长着,无拘无束,湖孕育了芦苇,芦苇点缀着湖,让大自然显的更加美丽多彩,翠鸟轻轻的落在水中的芦苇尖上,目光直刺着湖水中的鱼儿,一动也不动,双眼炯迥有神的注视着猎物,然而鱼儿们却自由自在的游动着,你追我赶在水中尽兴的嬉戏着或而腾空或而背翻或而俯冲或而转头全然忘记了翠鸟的尖长尖长的红嘴,水中的世界如此多娇竟让鱼儿忘记了生命。突然间翠鸟一跃而下,就将鱼儿含在了嘴里,一个俯冲窜了上来,彪升到了半空中,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着,宣示着胜利的喜悦,在山峰间来回旋转着,唱着欢快的歌儿,享受着美食,悠闲般的生活着,让人嫉妒又羡慕,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只展翅飞翔的鸟儿,在蓝空中放声歌唱,畅想自己来年的幸福生活。
我爱这里,爱的似雨一样的缠绵,似风一样的飘渺,如雷一般的雄浑,如虹一般的美丽。
我在这里,和小草一起生长,和翠鸟一起飞翔,翱翔在蓝色的长空,和鱼儿一起浅游,寻觅浪花的味道。
田野的风你尽情地吹吧,吹向远方,吹向山的那一方,那一方的田野,那一方的姑娘。
我只想在这里甜然熟睡,让梦回原野,梦回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