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我吧!”咦,这是谁在呼救?”原来是地球妈妈在呼救,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人类破坏了大自然的规律才使得地球变黄,那将来地球会变得怎么样呢?我们人类会不会搬出地球村去别的星球呢?
经历几件小事之后,我不但解开了心中的谜团更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其1: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妈妈带我到超市买东西,在去超市的路上,有几个人在发跆拳道的传单,有的人看了一眼就随手扔到地上,好像完全没有看到垃圾桶就在他们身旁,结果整个街道都一片狼籍。终于到了超市了,买完东西后,我看见营业员用劣质的白色塑料袋,法律明文规定不能用不可回收塑料袋,但这些不法商家为只顾眼前的利益却没有想到这样的行为会造成多大的危害,难道金钱比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更重要吗?
其2:众所周知,树木不但可以制造氧气还能抵挡风沙,美化环境。可过去没有多少人去自觉地种树,反而把树一棵棵砍下来做成各种各样的工具、家具,把自己的家装饰得非常漂亮,可他们不知道这些举动却害了自己,毁掉了自己的家园。许多地区的人乱砍滥伐树木,造成了沙尘暴、洪水等自然灾害。我曾在电视上看到近几年天水人民为了不使这些自然灾害继续蔓延下去,自觉地扛起铁锹、提着镐头到山上去种树,在原本光秃秃的土地上种了大量绿树,给天水筑起了一道“防风墙”。来天水旅游的客人看到绿绿的山包,都说:“这哪像什么黄土高原嘛,分明就是青山绿水的小江南!” 我家住的小区,原来可以算作世外桃源,一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玩耍,一棵棵柳树成荫,花儿艳丽多姿,竞相开放,可瞧瞧现在啊。哎!那花儿失去了往日的艳丽,耷拉着脑袋,乌黑乌黑的河水里漂浮着一袋又一袋的生活垃圾,不时的招来一大群蚊虫来“做客”不但如此,一阵风吹来,那气味臭气熏天,让人头昏脑胀。小区里的环境不断的恶化,小河边的河柳因为受到河水的污染,也变的乌黑乌黑了,隐隐发出一股股恶臭,人们踩在弱小无力的小草上散步,小朋友们在草坪上踢足球,还有一些小宠物—小狗,小猫......都把粪便拉在了草坪上,害得清洁工们一天扫几回都无济于事,就这样那些小草踩的踩死,压的压死,现在只剩下光秃秃的一片了。原来小区幽雅的环境已经全然不在了......
真不敢想象,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景象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人类无度的索取最终使自己走向末路?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
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要落到我们跨世纪一代的肩上。让我们都来关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