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们头上的天总是灰蒙蒙地阴沉着脸,我们脚下的泥沙总是毫无顾忌地登堂入室,而河里的水不仅浑浊,而且散发着恶臭……人们是否要等到最后一滴可以饮用的水干涸了,最后一缕清新的空气浑浊了,最后一棵树被砍断了,才意识到我们的环境被破坏了?
科学家发明了汽车,却难以制止汽车排放的尾气污染空气;有人不停的伐树卖钱,却没有想到这会破坏植被;工厂把废水、污水排进河里,却不管这河中还有许多无辜的小鱼、小虾……这些目光短浅的人们啊,你们对大自然所做的一切终有一天会降临在你们自己的身上!
我们的家园以前美丽无比,春阿姨伴着欢乐的舞蹈给我们送来阵阵春风;夏伯伯迎着蔚蓝晴天为我们带来一池池碧水清泉;秋叔叔随着萧瑟的秋风为我们捧上一串串黄澄澄的果实;冬爷爷披上洁白冬装为我们报告来年的希望。我们有一个四季景色宜人、温馨舒适的家园。
然而,时光一去不复返,随着人类魔爪的不断延伸,我们可爱的家园渐渐遭到了破坏。
春天,小草妹妹从土里钻出来不在那么青翠,野花姐姐的脸上笼罩着丝丝忧郁,大河哥哥们脱下厚厚的冰衣,身子却显得十分瘦小。大树伯伯的兄弟姐妹一个个离去,大山爷爷的病也日益严重……
漫漫夏天实在难熬,烈日暴晒在裸林间,大地被烘烤的裂开了鏠。动物的歌声也有气无力,听起来,让人心烦意乱。
秋天的果实再也没有过去的那么甜美,只是稀稀疏疏地挂在树上,是那样的暗淡无色。
冬天来了,让我们觉得,来年了无希望,不在期盼下一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