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在东北,那里虽然不算繁华,只能算得上是一个小小的城镇,但是在那里过节日却是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有人喜欢东北的端午节,或是中秋节,再或者是元宵节……而我呢,还是最喜欢东北的春节,尤其是除夕
除夕那天,夜幕不知不觉地降临了,原本还是一片黑漆漆的小镇,此刻到处都是一派灯火通明的盛况,自信地在中国这个大舞台上展现自我。火红的灯笼一串接一串地挂在路灯上,随着风轻轻舞动,如果不仔细看,你就会以为红灯笼在天上飘动呢!街道上到处人来人往,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不象大城市的除夕夜那样冷冷清清。人们挂灯笼的挂灯笼,串门的串门,打牌的打牌,好不热闹!这样一来,在圈里面的动物可等不及了!猪把脖子伸得非常长非常长,急着去看灯笼;原本只在鸡窝里呆着的公鸡母鸡,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心,悄悄走出鸡窝去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小黄狗也不再“汪汪”地叫了,它瞪大眼睛东瞧瞧西瞧瞧,对外面的世界很感兴趣……
傍晚时分,一家人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前,大家天高地阔地吃起来。蓝黑色的天空,衬着无数颗闪闪发光的“钻石”,迎面吹来凉爽的晚风,那是多么惬意的事啊!
慢慢的,慢慢的,小星星多了起来,它们都在期待着绚烂的烟花。终于到放烟花的时刻了,我们都迫不及待地跑出门,拿起自己喜欢的小烟花放起来,我们的笑声在阵阵的烟花声中回荡!突然“砰”的一声,天空中开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百瓣花”,这下可吓走了一大波小星星。“百瓣花”越来越多,最后,把所有小星星都吓走了!放好烟花只听到有人喊“吃饺子喽!”,一家人都赶紧围坐到热气腾腾的饺子旁,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伴随着绚丽的烟花、热腾腾的饺子,正巧这时下起了大雪,孩子们便赶紧又冲出门去开始堆起雪人。不一会儿,门前又多出了几个白茫茫的“村民”……
我故乡的除夕之夜就是这么有趣,夜晚更是魅力无比。如果你有空,一定要来这儿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