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滋味作文一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题记
童年•水之味
一杯清水,这便是我从小养成的习惯。自小就肠道不太好的我,每天一早的一杯清水便也就是必备的一项功课了。但是我从小就懒,备水便就是我妈妈一天中必须要做的事情了。冬天的北方寒冷刺骨,而我的那杯水却从未在彻骨的冬天里断送过。有一次,妈妈不舒服,我一早醒来,见妈妈还在睡着,我便自己走进厨房。却听到一声熟悉的声音:“客厅有水,喝了吧!”
就这样,简单、明了,没有一句多余,我却捧着那依然不变的水暖到了心里。我的幸福,一杯淡水。我童年幸福的滋味——无味。
我的大学•硝烟殇
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听话的孩子,那是在外人看来的,是一个外包装。真实的我,也许是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变的叛逆、自我。我开始和父母拌嘴。我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嘴巴都很厉害,常常把对方,也把自己弄的体力衰竭,于是也开始了休战、冷战等形式的上演与变化。
就在我和父母之间的拉锯战打得热闹不已的时候,我好朋友的父亲去世了,她当时哭着对我说:“我真的好羡慕你,现在想想与父母之间的矛盾也是幸福的,因为他们爱着你,也还有能力去爱着你才会和你吵架。”
是啊,我是幸福的。我的幸福,爱的硝烟。我青春幸福的滋味——快乐并痛苦着。
在人间•书香气
一盏淡茶,一首美曲,一本好书。这便是我最享受的时刻了。在这里,品味着各种不同样的人生、见地和修养。在这里,在人间,追寻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李白豪气;在这里,在人间,感受着“要清白在人间”的于谦铁骨;在这里,在人间,体会着“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的清照柔情。捧一本书,我走过你曾走过的路,我读过你曾说过的话,我体验着你曾体验的痛。在这里,在人间。
我的幸福,书的迷香。我永恒幸福的滋味——在人间重走你们走过的路,我的书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