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晚上,我和爸爸一起看开学第一课。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科学向未来”从c919民航客机试飞成功,到中国高铁“复兴号走向全国各,在到神舟飞船飞,深海走蛟龙,每一项发明都让我奋起来,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众多的节目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位认真大姐姐,她的珠心算是全国最厉害的,节目组为考察她到底有多么厉害,在大屏幕上随机选了好多字让大姐姐记录,然后算出所有数字的和。我都没有看清这些数字是什么,眨眼的功夫大姐姐随口就说了出来。最让我感到厉害的是电影明星成龙,他演戏时虽然受了很多伤,但他还坚持演戏,我很敬佩成龙,他每个动作都经过反复推敲,把完美的形象留在影评。这样的坚持使他受了好多的伤,在《开学第一课》现场有成龙的真人比例照片,照片上挂满了勋章,这表示每一枚勋章都是一次创伤,可见他受伤的次数太多了。我还敬佩他有一颗爱国之心,他走到哪里都宣传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我以后也要向他学习,时刻做一个爱国的中国人。
今年《开学第一课》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