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八点我收看了《开学第一课》。主持人是撒老师和何老师,主题叫“创新新未来”。撒老师说,成龙老师本是想亲自来到现场给大家讲讲他的梦想的,但是由于成龙老师近日在拍一部戏,所以把成龙老师投影在大荧幕上了。成龙老师说他的梦想是成为著名演员。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成龙老师的鼻子曾经断过三次,左右手也都断过,头爆破,做过开刀手术。
接下来主持人请了解海龙老师到现场。解海龙老师说,他的梦想是当一名摄影师。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在二十七年前给三名孩子拍了照,因为这三名孩子每天上学的道路很不容易,因此他们很渴望学习知识,解老师拍下了照片,最后解海龙老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下一位老师的名字叫王桐晶,王老师给我们讲了一节数学课。这是道极难的数学题,王桐晶老师竟然答对了,这反应出王老师的智商非常高。何老师说,王桐晶老师是世界上心算能力最强的人。王老师的梦想是当一名心算家。
接下来的老师叫俞敏洪,俞老师的梦想是考上北大。俞敏洪老师说,当时俞敏洪老师还在家里种菜,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考上了北大。后来俞敏洪老师留在北大当了一名老师,俞老师说,自己每个月还捐出一亿元资助贫困山区读书的儿童。
游戏时间到了,何主持人怕大家无聊所以玩了一局游戏。过了段时间,游戏结束了。接下来主持人请出了刘立苏老师刘老师的梦想是当一名飞行员刘老师通过努力,最终实现了梦想。
我的梦想是考上清华或北大!知识改变命运,梦想创造未来!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梦想就要去努力实现,让梦想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