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热烈的掌声,欢快的歌声,响亮的誓言中,我们迎来了XX中学春季开学典礼
新学期的开始也标志着我们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学习阶段,同时还迎来了一张张精神的新面孔,他们就是初1的新同学,我们活泼可爱的学弟学妹们。我们快乐而充实的新生活就将在这次隆重的开学典礼上展开序幕。
当主持人响亮的报幕语结束后,第一个节目就开始了,这是由学校音乐老师带来的校歌《成长》,老师们热情澎湃的歌声激励着现场每一位同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是相声表演,表演的同学语言生动幽默惹得全校师生捧腹大笑,在这些幽默言语背后又是一位老师的辛勤努力,他就是我校的语文老师杨世洲,作为一位从未深入接触过相声的老师,他能在短短的几天内写出这么好的台词,可想他私底下一定下了不少的功夫,费了不少心思,老师这种敬业精神多么值得我们钦佩。接下来学校拉拉操队的队员表演了精彩的拉拉操,新老师们合唱了一首他们自己编写的歌曲……,这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一位穿着黑色短裙,红色衬衫,扎着马尾辫的女老师缓缓走上舞台,她是我们学校新来的老师,代表所有新老师发言,她说了许多的感想,还请台下的几名新同学发表感想,这也体现了我校的教育理念,打破传统的老师一个人讲课,学生只是被动地接受,而这种师生互动的方式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同学们接受新的知识也更加容易。最后学校领导发表了讲话,对于他们的鼓励我们会心存感激,他们的谆谆教诲我们会永生难忘。
本次开学典礼不但带给我们欢乐的笑声、美的享受,更多的是让我们不断努力的动力,我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带着父母老师的期望,带着感恩之心积极进取,勇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