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徐徐走入《开学第一课》,笔直的旗杆上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正迎风飘扬,为我们讲述了祖国的峥嵘岁月,展现了中国人民永不止步的进取精神……
看到国旗,似乎看到了我们强大的祖国。五个动人的国旗故事为我的初中生活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为我指明了方向。“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印象最深的,是70岁的攀登者“无腿勇士”夏伯渝老人,他不畏艰险,五次向世界最高峰发起挑战,凭借着惊人的勇气、无限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了珠峰之巅。他们的团队用血液和着汗水搭建起了“中国梯”。夏伯渝老人也成为了中国第一个依靠双腿假肢登上珠峰的人。极寒、缺氧、狂风、雪崩……第一代中国登山运动员是勇敢的先行者,更是英勇无畏的英雄!在他们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的攀登者,让五星红旗在世界之巅迎风飘扬。“没有比勇气更高的山峰”,对于中国攀登者们而言,五星红旗是团结拼搏的化身,映照着中国人永不言败、砥砺前行的民族精神。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让国旗飘扬。这种精神将随着中国人前进的脚步,让祖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登上天安门城楼,在《义勇军进行曲》庄严的旋律中,他亲自按下电钮升起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历史告诉我们:“五星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如果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人民继承了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创造奋斗,团结拼搏,追逐梦想。70年来,中国人民凭借着伟大的拼搏、创新精神,用自己的血液和汗水,创造了一个强大、富裕的新中国,谱写了中华民族改革复兴的新篇章。
无论在哪里看到五星红旗升起时,我们都会整衣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看着她冉冉上升,中华民族奋进的血液就会在我们的血管里奔涌,我们无比地庆幸和自豪,今天的祖国,已经繁荣富强!我们的身后,是强大的祖国!祖国的旗帜,已经飘扬在世界各个角落!“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树立了自己的理想,我们将发奋学习,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