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是毛主席于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的一句话,全国各地的人民听到这句话欢呼雀跃。
今天是2019年,虽然已经过去了70年,但在那一天第一次升起的那面五星红旗,以及毛主席说的那句话,至今仍然印在人们心中。而《开学第一课》这个电视节目就是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这个主题来展开讲述的。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主题时,立刻想到这个暑假我们去香港游玩的情景。众所周知,香港最近不太太平,这几天还发展成暴乱。暴乱分子想反政府,惑乱香港,暴露出一颗狠毒的心。而那时我便体会到五星红旗的重要性,我为我出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感到骄傲,我便在心中呐喊:“IloveChina!”。而正因为如此,所以我在看《开学第一课》的时候,以严肃的态度,饱满的精神来观看。
这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个场景。有一位海军军官,他因为经常在舰艇上工作,所以很少回家。然而,正是因为有了这位海军官以及他的同行,共同守护着我们祖国边疆。
还有一位老奶奶,已经95岁高龄,新中国成立的时候,她还被国民党反动派关押在南京的监狱。老奶奶他们在狱中得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都很高兴,想做一面五星红旗来庆贺。红色的布准备好了,黄色的星星也准备好了,就是不知道该把这五颗星星粘在哪里。后来有人提议,把最大的一颗星星粘在中间代表党,其他的四颗星星分别粘在四角代表人民。
《开学第一课》还通过机器人大赛、攀登珠穆朗玛峰、嫦娥4号登月等故事,见证了我国70年来的强大发展。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如果我们想要未来的祖国能够更加强大,那么现在就得好好学习,有一颗爱国之心,不断的奋斗,不断的进步。
不忘历史,卧薪尝胆。认真学习,奋斗进步。将来祖国,一定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