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是个大家庭。我和爸爸妈妈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两个姑妈和小姑姑也经常回来看望爷爷奶奶。每当她们回来,妈妈就会忙前忙后地做上许多好吃的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期间就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其中有两件现在想起还觉可乐又有意思——
一件是—袜子事件。
那天我从外面回来,看见大家都在,很高兴。就一边换鞋一边向大家打着招呼。爱开玩笑的二姑夫见我挺高兴,就笑嘻嘻地走过来,看着我的脚说;“哎呦--,奇奇呀,你怎么把‘手套’套脚上了?快脱下来吧,下回可别这样穿了啊!该套手上,知道不?”我知道二姑夫在逗我,我也逗逗二姑夫开心吧。于是,我非常干脆地脱下袜子,向二姑夫鼻子下面一举说道:“行,二姑夫,那我就把我的‘手套’送给您吧!您不套手上可不行啊!”大家一听,顿时哈哈大笑。二姑妈趁此时也添一把火,说:“你想欺负小孩,结果让小孩把你气着了吧!”而二姑夫则假装冲我“怒目圆瞪”,既而忍不住扑哧一声也笑了。嘴里还不停地唠叨:“丫头呀丫头,你行!我想着,欺负小孩不要钱好玩又省钱,你反到愣是把我给逗了,你姐姐那会儿都不会逗我,算你行!”我也风趣地回道:“多谢您老夸奖,真是言重了,言重了!”我这一说,大家更是乐的合不拢嘴。
另一件—电话事件。
那还是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一天,小姑姑把哥哥放在我家,就去找住旁边楼的二姑妈有事。小姑姑刚走没多久,哥哥想找小姑姑就哭了。我们大家轮流哄他,爷爷奶奶拿出好吃的让他吃,爸爸妈妈给她讲道理,我也把玩具都拿了给他,可他就是哭。我着急了,就赶紧往二姑妈家打电话。是二姑夫接的,我忙问:“二姑夫,小姑姑在吗?”二姑夫答道:“哦—恩—是齐齐呀!你—打错电话了,这不是我家电话,别打了啊!挂了吧!”我挂了电话越想越纳闷,就跑去问妈妈:“妈妈我刚才往二姑妈家打电话,二姑夫怎告我打错了不是他家电话,让我别打了挂了呀?”妈妈笑着说道:“傻孩子,你二姑父都接了电话,你能打错了吗!这是你二姑父又在逗你了!”我愤愤地说:“这个二姑父又欺负小孩,真差劲!”妈妈边笑边说:“二姑夫是喜欢你爱跟你逗,没事,一会儿他来了,咱们一起找他算账啊!”打这事过去以后,我有时接到二姑夫电话我也逗二姑夫说“打错我家电话了挂了吧!”急得二姑夫只得告饶,跟我说好话……
看,是不是很有趣呀!
这就是我的大家庭,一个快乐的大家庭;这就是我的大家庭,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这就是我的大家庭,一个和睦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