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切,有什么了不起的。”“爽爽!连胜两局。”一阵阵欢声笑语从五(1)班传了出去,告诉你吧,我们正在举行一次奇特的运动会
两百厘米长跑!一看到这几个字,教室里就炸开了锅,议论纷纷,好不热闹。我也满脑子问号,什么,两百厘米长跑?这么短的距离,还称得上是长跑?莫非老师写错了,或者这只是开个玩笑?过了片刻,老师笑了,和我们解释道,要在教室里举行一次有趣的“运动会”而这,就是其中的一个项目。
没等老师说规则,同学们就举起了手。当然,规则还是宣布了,用一根细绳捆住选手的双腿,双脚不能离地;更不能跳跃前进,绳子断了,也算犯规,谁先到达有两百厘米之长的终点,谁就获胜。同学们再一次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
上场的选手分别是体育健将康佳豪、小巧玲珑的朱金澍。老师让同学猜测最后的胜利者是谁。有的同学认为朱金澍身材小巧,能取得胜利。相反,也有同学支持康佳豪,毕竟是男同学,也不甘于败在女生手下。
“比赛开始”,老师一声令下,两位选手争先恐后,各自使出看家的本领。他们俩还真不错,像一条小泥鳅一般灵活地前进。唉呀,不好,康佳豪可能是过度紧张,跳了一步,双脚离地,只能返回起点。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他并没有为此放弃,反而加快了速度。
“加油!加油!”同学们为选手拍手叫好。不愧是个体育能手,他慢慢地向对手逼近,近了,更近了。同学们有的欢呼,有的尖叫起来。现在情况十分危急,你追我赶,眼看着离终点越来越近,看看他们,几乎并排而行。五步、四步、三步,就在那千钧一发的时刻,康佳豪猛地一挪,啊!赢了!男生们欢呼雀跃,也跃跃欲试
袖珍“运动会”真有趣,其间的那份精彩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