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清明节,我们家乡家家户户都要去“烧香”祭祖,那是生者对已逝者的一种惦念。我家一祖坟旁,有个老坟,听大人们讲,那是战争时一位无名勇士的坟……
每每祭坟回来,安静、胆小的我,常常喜欢坐在大树下凝望星空,任思绪像脱缰的骏马自由驰骋……回顾那段沉寂的历史,就像有“时空穿越机”一样,让我穿越了时空。一幕幕刀光剑影、血肉横飞的景象呈现在我眼前,目睹着那一个个壮烈的场景,亲身感受着那段荡气回肠的往事!从此没有胆怯,没有放弃,只有拼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不就是无数个中华儿女的鲜血谱写出来的嘛!我不是作家,不能用优美的文字讴歌一个个勇士的信仰;我不是哲学家,不能用哲理阐述他们的人生价值,我只能用平实的语言说一句:“他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是和平年代的花朵,让我们好好学习,怒放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