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一条大鱼,从这一端游到另一端,要经历许许多多困难与阻碍。但是总有人与你同行,总有人给予你温暖,帮助你到达彼岸。
山承灵泽,聆风叶摩挲;玄水深渥,有细流萦折;幽燕之侧,则云际开阔。8月17日,我们乘着大巴车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来到了翠华山深处,眼前的风景迷人。
不过我们这群客人不是来赏景的,而是来“修行”的。所谓“修行”,就是拓展训练,以锻炼身体、增进同学间的信任、加强同学间的团结、学会团队协作、增强团队意识,挑战身心极限为目的。想起昨晚的辗转难眠,我对这次“修行”充满期待。
一路上,大家漫不经心,聊着、打着、闹着、讨论着,眼神里都带着些许期盼。到了营地,教官严肃、认真,他的呵斥声瞬间警醒了暑期懒散的我们,也使美好的期许破碎一地,他处罚我们做的俯卧撑使大家生出肺腑之怨。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们不得不收起假期作风,端正态度,认真面对这次活动了。
一上午的队姿训练,忽觉回到了军训的岁月,教练在眼中也亲切起来。下午迎来了高空项目,先后在8米高的独木桥和钢索上行走,这个项目考验勇气与智慧,同时也考验团队能否团结协作。看着站在高空上的同学,我害怕着、担心着,希望自己也能有勇气站上去。
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我在高空上的动作,用这八个字形容最合适不过。内心呐喊着,无数细胞叫嚣着:停下来!停下来!双腿不停颤抖着,只能不断强迫自己静下来。耳畔忽地响起了同学们的加油声,那声音鼓励了我,让我静下心往前走。我迈出了第一步,颇有些“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的感觉。
好不容易走下来,内心的成就感远远大于对高空的恐惧感,我理了理心情,加入到大喊加油的队伍中。
晚上的杯子舞更是考验我们动脑和动手能力。随着啪啪地有节奏有规律的声响,杯子在我们手中飞舞,“爱的鼓励”之旋律从我们指间流出,响彻夜空。这节奏激荡在心间,勇气油然而生;这节奏环绕在梁间,激情瞬息万丈;这节奏流动在人群,豪情感染四海;这节奏飘洒在田野,生命蓬勃八方。这,是友情的传递啊。
“10分钟后必须熄灯,否则明天做俯卧撑。”教练发出号令后,我们以光速飞往宿舍,进门,关灯,一气呵成!我在黑暗中洗漱,满身酸痛的躺在床上,一想到我完成了之前认为不可能完成的项目,克服了自己的胆怯,内心竟有些佩服自己了。细细回想,只觉恍若隔世。这可不正是雷厉风行的军人品质吗!
在紧张与激动中,我迎着朝阳起了个大早,内心对第二天的项目充满期待。
第一个项目——流程管理。队里的每个人拿一个半截的管道,所有的管道衔接起来,要让高尔夫球通过管道,进入纸杯子里。要求所衔接的管道长度不少于2倍的原管道长度。其实那每一节都是团队中的一个人,共同完成任务。它需要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协作,团结一致。
接着是“极速60秒”,这个项目要求我们依次找到与1到30数字有关的图片,主要目的是让大家认识到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我们队的队员们热烈的讨论和沟通,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温暖。
最激动人心的活动是“生命动力圈”,一个简单的动作重复很多次就变成难度大的动作。我们大家凭借着一股忍耐、坚持,互相鼓励、互相扶持、相互默契。累了就借着大家的力气休息一会,始终想着不能拖大家后腿,咬着牙坚持住。大喊着圈数竟远远的打破了前人保持的记录。
虽然胳膊已麻木,嗓子都有些嘶哑了,但内心还是无比的激动,紧紧握住旁边同学的手,那是最温暖的手,在累的时候帮助过你,在怕的时候鼓励过你。
晚饭是大家动手包饺子,平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同学们互相学习着,包的包,下的下,生火的生火。虽然手法生疏,但无伤大雅,依然热热闹闹的共进晚餐。
两天一夜的拓展训练结束了,让我们收获了许多,有团结、有责任、有担当、有坚持、有勇气┄┄汗青千古英雄顾,艰辛路甚难行,始而苍荣万古同。
Don’t give up when you are able to fly, to dreamand to lo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