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做快乐的自己
也许每天清晨你会告诉自己:新的一天开始了,我要快乐充实的度过这美好的一天;也许你总会问别人:某某你就没有遇到过烦恼吗?怎么看到你总是那么的快乐?也许你总会问自己:为什么有的人所走过的路,总是那样的稳稳当当,总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如此坚实?........我们总是在羡慕别人的美好,你想过没有,也许此刻的你也正是别人羡慕的对象。快乐的人不仅可以看到别人的好,最重要的是他能够发现自己也是个宝。相信没有哪一个人总是一帆风顺的,如果真是那样,那么他的人生也未免太无趣了。快乐是我们内心的一种感受,快乐可以用我们的心去缔造。每个人都有烦恼苦闷的时候,关键是不同的人调整心态所需时间不一样而已。
俗话说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其实每个人也都是一本难读的书。从你出生那刻开始,你就没有选择的开始了它的书写。小孩会有小孩的烦恼,成人也有成人的难处。我89年出生,身上有80后的特质,也有90后的影子。父亲总说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因为他出生时正值三年自然灾害,童年是在文化大革命中度过的,对于他们这一代而言,无疑我们是幸福的。可80、90后的我们也有自己的苦恼,学生有升学的烦恼,毕业有就业的烦恼。蜗居,裸婚,都被我们碰上了。但我们还得尽快的调整自己,重新出发。
如果学习烦恼了,工作苦闷了,这时候的我们为何不放下手中的工作,出去透透气呢?去学校的湖边坐坐,什么都不想,用心地听听风声,感受微风吹拂下那微波的荡漾;去绿茵场走上几圈,看看那些挥汗如雨的运动健儿;去草坪上静静地坐会儿,看看蓝天.........如果在公司,休息时或者下班后也出去走走吧,彻底地放空自己,让身心都好好地休息下。有了好心情,学习工作的效率就会自然而然提高的。
愉悦的心情需要自身好好地去调整,更重要的是要让好心情长久的保持。让自己随时拥有一颗快乐的心,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当然我也有烦恼,但是我觉得自己永远是个快乐的精灵。
如何做永远的开心果?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晚上睡觉前,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要用的东西准备好,最好是想想自己明天大概要做些什么事情。真正地做到早睡早起,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诉自己:这是美好的一天,要快乐充实地过。把自己洗漱得干干净净,穿戴得舒适得体,做此时最好的自己。人要学会前进,更要懂得满足,当完成了一天的任务时,不妨给自己搬一次奖,奖品可以是出去好好地吃一顿,也可以是出去溜达几圈,或者是坐下来看几页自己最爱的书........做充实的自己,那也一定是快乐的自己。
一个成功的人,并不在于他管理了多少人,而在于他是自己的掌控者。一个热爱生活,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是一个幸福的人。我们的身边感动无处不在,要的就是一颗发现美的心灵,一次让座,一个来自陌生人的微笑.......朋友,不要吝啬给身旁的他(她)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快乐的人,还是一个懂得放下的人。别人误解了你,一时半会解释不清楚时,干脆先别管吧,等以后有合适的机会再说;当最近工作没太大成效时,干脆先放在一边,让自己彻彻底底地去疯狂一次,去做自己觉得最刺激的事情,把自己放空,再重新开始。
当烦恼时,可以找朋友倾述,这也不是唯一的办法。可以出去跑步,让它随风飘散,随汗流走;你也可以给自己伤心地时间,哭也好,发呆也罢,但是这段时间一过,告诉自己必须重新振作;你也可以看自己喜欢的书籍,喜欢的电视,但最好不要看垃圾小说,或者肥皂剧,这样你会越来越空虚的。最好看看励志方面的书籍或电影,你将会获得无形的力量。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不是骗人的。很久没有运动过的朋友,也许你会感觉关节像生了锈的螺丝。每天留出时间让自己运动运动,你全身的细胞也会快乐地跳动的。你可以散步,也可以跑步,有条件还可以去健身房,你也可以约上朋友,打打羽毛球,乒乓球。每天坚持锻炼,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它还可以锤炼一个人的意志,这将是生活工作中成功的法宝。
每个人的出生,本来都是一张白纸,需要自己去描绘彩色的风景。请不要忘记加入快乐的元素,做快乐的自己,也让别人因你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