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树木倡议书
所有的人们:
树木,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如:用它制成的纸张我们可以在上面写字、画画,一次性筷子我们可以用它吃饭;它还可以抵挡洪水、沙尘暴等自然灾害。但在无声无息中,我们不知道浪费了多少棵树木。
纸张,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伙伴。我的妈妈是一名编辑,她在出版社工作,他们每天都要审稿,稿子要打出来,再在上面批改,所以每年,都要有几个书架的只要被浪费掉,那将是多少棵树啊!因此,我提议:稿子不要打印出来再批改,直接就在电脑上面批改,这样既容易修改,又节约纸张。最重要的是保护了树木,不让它们就这样白白浪费掉,
一次性的木头筷子,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是,我们每年能消耗一次性筷子450亿双,约消耗木材166万立方米。每加工5000双木制筷子要消耗森林100多亩,一年下来总计3.6万亩。这是一组多么可怕的数据!因此,我提议:餐馆里不提供一次性的木头筷子;我们外出吃饭都自己携带筷子,减少一次性木头筷子的使用。
在一些农村里的人们都劈柴烧火做饭,树木就这样变成一缕缕青烟消失在浩瀚无边的天空中。就这样,森林中出现了裸露的土地,人们也不加节制地砍伐树木。因此,我提议:时代在变化,科技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先进,住在农村里的人为什么不用天然气做饭呢?这样既不用忍受柴烟的气味,也可以保护许多树木。
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很多事情可以保护树木。如果我们做到垃圾分类,那一年积攒的废纸是540万棵树木;如果我们可以在打印作业、文件的时候,连背面一起用上,正反面打印,那一年下来,能节省多少纸,多少树啊;如果……
如果我们每天少用1张纸,每天少用1双木头筷子,每天少用1个木柴;那全中国每天就能节省13亿张纸,13亿双筷子,13亿个木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