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五彩缤纷的童年里离不开书籍,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一说到书,很多人都想到它的许多好处。读书可以让你懂得了更多的知识,天文,历史,地理……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就翻翻书吧!在书海里遨游可以让你忘记所有的烦恼。总之,书的好处多得数不清!在我的脑海中,有一片无边无际的书海,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的视线,诱惑着我的求知欲,丰富着我的知识,激发着我的潜能,提高着我的内涵。
我曾经读过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说到:“假如给我三天的光明,我将要把教我识字、认识大自然的安妮老师看的清清楚楚,记在心中;我还要看看春、夏、秋、冬的美丽景象,让我把那些我只认识,但从来没见过的东西看个究竟;我还要站在山上,静静地看着日落、日出。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读了这本书后,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残疾人对生活的渴望。但也体会到残疾人虽然听不见,看不见的痛苦。我们作为正常人不是更应该热爱生活,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吗?
在这片知识的海洋中,我茁壮成长。正如叔本华所说:“在一切知识的领域中,人类知识的大部分都是呈现在做为人类文字记录的纸页和书籍中。”我那渴求知识的心灵只有在书的海洋中沐浴才会得到滋润。我在书中解读百态社会、解读世界风情、解读古典文化……书是我的精神食粮,我在书中汲取着“营养”,没有“营养”的供应,我的知识就会贫乏。
读书使我快乐,好书伴我成长。学无止境,相信每个人都明白这个道理,更重要的是在无止境中去学习。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随着生命的延续而不断延伸,人生没有完结,学习就不该停止。我们的生命依靠学习不断地自我完善、自我发展。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我在阅读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