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阅读伴我成长
从小,我就非常喜欢读书,虽然说不上嗜书如命,但书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更是我的良师益友。汉代学者刘向曾经说:“书犹药也。善读者可以医愚”。但是,有句话说得好:“书读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会觉得你知道得很多;但当你读书而思考越多的时候,就会清楚地看到,你知道的很少。”我们不能死读书,应该从读一些好书中汲取营养,感受世界,提高思想修养。
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从小一有空,我便捧起《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智慧故事》等课外读物读得津津有味。读了这些书,不仅提高了我的阅读能力,还可以从中摘录一些好词佳句,等到写作文时,就可以得心应手了。读书,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比如: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是我了解了中国悠久的历史。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惊人的毅力,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读《中国国家地理》中一篇篇优美的文章,我仿佛游览了我国的名胜古迹和旅游胜地。记得在很小的时候,脑子里总有很多的问题。比如:月亮的形状为什么会变化?星星为什么会一闪一闪的?夏天为什么很热?冬天为什么很冷?等等。但当我上小学并爱上了读书之后,书就像一位会说话的老师,帮我解答了这一切我由衷地感到读书的好处,更坚定了“我要多读书”的信念。平时,我感兴趣的书或是名句名篇,我总是认真地、有感情地读,有时还读给爸爸妈妈听,读给同学们听,让他们也分享我读书的快乐。
读书,使我立志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少年时代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大志愿。我们的长辈已经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难道我们这代人不应该把社会建设得更繁荣富强吗?要实现这个目标,只有从小刻苦读书,掌握很多的知识,长大后才能用自己的才干为人类服务,报答我们亲爱的祖国。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读书是我快乐,读书让我进步,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