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苹果的故事
有一个人买了一栋又大又漂亮的房子,还带一个果园。
总之,一切都非常令人满意。
这栋房子旁边是一座又矮又破的房子,里面住着一个嫉妒心非常强的邻居。
这个邻居出于嫉妒总想给他找点儿麻烦:不是往他门前倒垃圾,就是往路上泼脏水。
有一次,这个人早晨醒来后,一出门就看见门口的台阶上放着一个泔水桶。这个人什么也没说,倒掉桶里的泔水,刷干净水桶,然后装了满满一桶又大又红的苹果朝邻居家走了过去。那个邻居听到敲门声,幸灾乐祸地想:
“他终于找上门来了!”然后就打开门,准备和来人大吵一架。
但没想到的是,这个人却面带笑容地递过来了一桶苹果,并说:“谁富有什么,就会与别人分享什么。”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富有的人舍得跟别人分享,而嫉妒心强的人只想着怎么样给别人找麻烦。小朋友们你们是愿意当快乐的人还是要当贫穷而又嫉妒心特别重的人呢。我相信这不难选择。】
一对好朋友
一条幽静的乡间小路通往一个神秘的世外桃源。那里居住着小花猫和小花狗,它们是一对好朋友,经常在一起玩耍、郊游。
有一天,小花狗想请小花猫吃一顿丰盛的晚餐。于是,它打开冰箱发现里面的食物所剩无几,只剩下几根自己最喜爱的肉骨头了。它想:小花猫最喜欢吃鱼了,我要给他买几条大鱼,分别做成“糖醋鱼”、“红烧鱼”、“塘坝鱼”和“酸菜鱼”,肯定合小花猫的口味。于是小花狗给小花猫打了个电话,“喂!小花猫,我想请你吃一顿晚餐,但是我的冰箱里没有食物了,请你过来先帮我看一下房子,我去买些菜,好吗?”小花猫高兴地答应了。
小花狗到了集市上,集市上人来人往,非常热闹。小花狗买了许多的菜和几条大鱼。还给它的小金鱼买了些鱼食。它非常喜爱它的小金鱼,也非常仔细的照顾着小金鱼。卖完所有的东西,他就准备回家了。
在小花狗买菜的时候,小花猫已经来到了它家。小花狗的家很大也很乱。小花猫想:一定是他太忙了,没有时间去整理,我是他的好朋友,我来帮他整理吧!于是,它拿起扫把开始扫地,扫完了又去拖地、擦窗户,还干了许多事情。屋子变干净了许多。小花猫累了,坐在沙发上休息,忽然感觉肚子很饿,于是它到冰箱里找点吃的。但冰箱里只有小花狗爱吃的肉骨头,怎么办呢?突然,它看到茶几上一条小金鱼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它越看越饿,但它又想:这条小金鱼很可爱,而且是它好朋友的宠物,到底该不该吃呢?但是他太饿了,就吃一条小金鱼,应该没有什么错吧!于是它一把抓起小金鱼,一口吞进肚子里。
小花狗提着沉甸甸的东西回来了,他高兴地对小花猫说:“我的屋子这么干净,是你打扫的吧,非常感谢,我也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鱼呢!”小花猫低下了头,什么也没说。小花狗拿起鱼食准备给小金鱼喂食,它一看,咦!我的小金鱼呢?小花猫红着脸愧疚地说:“对不起,我刚才实在太饿了,就把你的小金鱼吃了。”小花狗本来不想原谅它,可又一想,既然他已经承认了错误,我就原谅他一回吧,因为他也是我的好朋友。
小花狗原谅了小花猫,并且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他们高高兴兴地吃完晚餐,就道别了。
小猴子管果园的故事
春天到了,果园里的果树都争先恐后地在发芽、含苞、吐蕾、开花。这时有几只猴子被分配到这里来工作。
它们一听到“果园”两字,就喜得呲牙咧嘴,搔耳挠腮,以为眼前就有果子吃了。不想到了园内一看,只见红彤彤的,那是桃花;粉艳艳的,那是苹果花;白皑皑的,那是梨花。树树都开着喧闹的花朵,单单没有可吃的果子。猴子们眨眨又精灵又愚蠢的眼睛,不由地大失所望了。
“奇怪呀!”一只猴子不解地说,“怎么果园里不长果子只开花?花能吃吗?”
“不能!”另一只聪明的猴子说,“我看这是果树故意和咱们捣乱!”
“那该怎么办?”
“把所有不长果的花枝全砍掉,让它长果子!”
这意见得到其他猴子的拥护。它们找来几把斧子,开始了“工作”,于是一片繁花似锦、孕育着秋季丰收的果园遭到了一场浩劫!谁想接着枝头上长出来的,并不是果子,而是更不能咽下的叶子。猴子们又开始第二次砍伐,把所有的叶子都砍了个净净光。
“我命令你长果子!”那只聪明的猴予面对着满园的果树喊:“长出桃子、苹果和梨子来!”
可是现实呢?果树被砍掉了吸收养分的叶子,有的从枝旁发出一两个小叶,挣扎着活下去;有的连一两个小叶也发不出来,陷于半死状态;而猴子呢,都饿得不见影儿了。
一年,两年,果树都在垂死状态。赶到第三年,垂死的果树复苏了,被砍秃了的树头以十倍的力量发出了权桠,吐出了花蕾,开出预示着秋季长出累累果实的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