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我的偶像作文
她,是我的偶像赵丽颖
在《新还珠格格》中,她是清纯可人的晴儿;在《宫琐珠帘》中,她变身为神秘的百合;在《错点鸳鸯》中,她又成功塑造了古灵精怪的苏幻儿在一部又一部经典热播剧中,她一步一个脚印地磨练着自己的演技,以清新的风格和甜美可人的气质逐渐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在最近的热播剧《陆贞传奇》中,她饰演坚忍、不亢不卑,善良、智慧过人的一代女相陆贞,并受到观众热捧,她就是新晋小花旦赵丽颖。
赵丽颖,1987年出生于廊坊霸州从小,长相甜美的她就喜欢唱歌跳舞,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文艺活动,是学校里的活跃分子有亲戚曾开玩笑地说,长大了你去当演员吧这句话触动了赵丽颖心中的演员梦,因为,她非常喜欢看电视剧,也喜欢屏幕上那些一个个鲜明生动的女演员形象每当在电视剧中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赵丽颖就很激动,她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像她们那样出现在电视上呢?从那时起,演员梦就在她心里扎下了根虽然后来她考上了一所非艺术学校,但这并不妨碍赵丽颖的演员梦。课余时间里,她经常翻看一些娱乐时尚杂志,也买来表演方面的书籍进行学习,看电视时,她也经常留心演员们的台词、表演,并模仿她们进行学习。
2006年,赵丽颖参加雅虎搜星比赛,并凭借良好的现场表现和大众网民的支持,获得冯小刚组冠军之后,她高调进军娱乐界,签约华谊,并出演了冯小刚导演的一个广告就这样,赵丽颖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赵丽颖知道,虽然踏进了这个圈子,但自己仍是一名新人,加上不是科班出身,要想在这个圈子里有所建树,必须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因此,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听从公司安排,拍片时虚心听从导演的指挥,并暗中向一些知名演员学习。
但之后的演艺之路,并没有赵丽颖想像中那么顺畅她先后在《金婚》、《锁清秋》、《春去春又回》等众多电视剧中出演多个角色,但多为丫鬟或无足轻重的配角,能被观众记住的角色并不多,一些媒体也以“花瓶”来形容她一时间,赵丽颖有些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做演员的料,什么时候才能有一部真正属于自己的作品呢?
有一天,演完自己的小角色后,赵丽颖在片场的一个角落暗自发呆这时,很看好赵丽颖的一位资深编剧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她说:“在这个圈子里,成功之前,要学会淡定和坚持你看那些大树,不都是从小草一点点成长起来的吗?这个过程是漫长的,要耐得住寂寞何妨把自己当成一棵有着长成大树之心的小草呢?这样,假使你每天进步一点点,总有一天,也会在不知不觉间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的。”
这番话让赵丽颖备受鼓舞,她想,自己本来就是一个草根学生,怎么能期待一下子长成大树呢?那就从一棵小草做起吧,赵丽颖终于走出那段迷茫,又开始了新的奋斗。
从此,赵丽颖更加努力在台词、手势、身形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拍摄之余她在片场细心观察别人如何表演,一举手一投足,她都细细揣摩,并问自己,如果让自己来演,她该如何表演通过这样的比较,她总能找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并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演技每一个角色,无论大小,台词多少,她都认真对待,她让自己熟悉整个剧本,融入到其中,仔细把握角色所处的时代背景,并从多角度分析人物心理,努力将她们饰演出自己的风格。
就这样,赵丽颖一步步前进着,成熟着,在表演的道路上她慢慢长成着一些小角色,也被她演绎出了独特的味道,找她合作的导演和编剧越来越多了。
2011年,《新还珠格格》开拍在即,琼瑶阿姨最终选定赵丽颖出演温婉可人、气质大方的晴儿这个角色为赵丽颖加分不少,也是从那时起,观众记住了她后来,她又出演了《宫2》中的百合,在剧中,赵丽颖颠覆了自己一贯的温柔可人,变得神秘、霸气,受到观众一致好评,成为该剧中最出彩的角色之一。之后,赵丽颖的演艺之路越来越顺,在《错点鸳鸯》中,她饰演古灵精怪的女主角苏幻儿,并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拿到《陆贞传奇》剧本时,赵丽颖只看了一遍就已经被陆贞这个角色深深打动。她觉得陆贞在剧中的奋斗史,跟自己在演艺圈的奋斗史有相似的地方。她想起自己从一名草根学生,成长为今天的演员,付出了很多努力,整个过程跟陆贞一样,也很励志赵丽颖很喜欢陆贞这个角色,表演起来也得心应手。最终,她将陆贞的坚忍、善良、不亢不卑演绎得入木三分,该剧一播出,赵丽颖便受到观众好评。
谈及自己的成功,赵丽颖说:“即使是一棵小草,也要有长成大树的心。”
赵丽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励志的含义,即使你是一棵小草,只要不断向上长,终有一天会成长为一棵大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