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那你们知道母亲是怎样孝顺她的母亲的吗?我就细心观察过:
母亲平时把大部分心思都放在我身上,其余的部分放在关心和孝顺姥姥上,我的姥姥已经64岁了,按年龄,算是中老年人了,但她看起来并不老,只是头上有些许调皮的白发毫无纪律的胡乱穿插在黑发的队伍里,气血不怎么旺盛,但体格不算坏,按理来说母亲完全可以不用那么地照顾她、关心她,但母亲却正好相反,她不仅每天早晨都给姥姥冲一杯淡盐水(据说是清理肠道,消除体内炎症的作用),并叮嘱她一定要喝完,她从来不让姥姥拎重物,总是跟姥姥抢着干家务活,还经常给姥姥沏养生的功夫茶,每当母亲把沏好的茶端到姥姥面前,那一股浓浓的沁人心脾的茶香四溢飘来,场面如此的温馨,每每都会让我感觉到我的家好温馨,充满爱!偶尔母亲还会为姥姥洗脚,这也是让我最难忘的一幕:一次姥姥出门办事回来,可能是走的路多了点,脚上磨了一个小水泡,破了点皮,母亲下班回来看见了,不顾自己的劳累,马上给姥姥打来温热的洗脚水,把一只脚放入盆里,然后轻轻的捧起受伤的那只脚,心疼的看了又看,埋怨道:“鞋子不舒服,怎么不打车?”“医生不是说我缺钙嘛,天气这么暖和,正好晒晒太阳,锻炼锻炼!”“下不为例啊!”母亲边说边用温热的毛巾把姥姥脚上小水泡周围的皮肤擦拭干净,然后找来消毒药水,用棉花棒一点一点的给小水泡消毒,再用纱布剪成小方块盖住小水泡,然后用医用胶布剪成一小条将纱布固定住……那一刻我觉得妈妈就像一个很有经验的护士,她是那样的细心,充满爱心。姥姥脸上带着欣慰的笑,幸福得像一个小孩子,安静而又听话的享受着母亲对她的呵护。
多么孝顺的母亲呀!那一刻我久久都不能忘记,每每想起心里总是暖暖的,“百善孝为先”!通过这件小事我知道母亲是一个的品德高尚尊老孝敬的典范!我一定要向她学习!也要向母亲孝顺姥姥那样孝顺她,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要把这种美德传承下去,愿所有的儿女都孝顺,所有的母亲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