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说过徽杭古道吗?那可是中国著名的十大古道之一哦,更是众多驴友心目中必须征服的一条锻炼意志的道路。趁着春假,我和其他四个同学跟随爸爸、妈妈一起去征服徽杭古道了。4月30日,阳光灿烂,万里无云,我们一行乘着杭州到安徽绩溪的大巴兴冲冲地出发了。
车行大约3个小时,到达了绩溪,我们又搭上了前往鱼川的出租车,大名鼎鼎的徽杭古道的入口就位于鱼川这个小山村。车到鱼川已经是中午12点左右,我们都有点饥肠辘辘,冲进一家农民家里,我们品味着地道的徽州土菜,一下子就恢复了体力。终于出发了,我穿行在小麦、油菜、土豆和各种各样的蔬菜田间,天似乎更蓝了、更高了,我的脚似乎也生了风,一路跑在队伍的前列,不一会儿我就到了江南第一关。
站在关口,眼前一座座青翠的高山上开满了映山红,大红的、粉红的、浅紫的。路边的草地上散落着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深红色的各种各样的小花,犹如一张巨大的地毯。在一座座青山之间,一线蓝天镶嵌其中,偶尔飘来几片悠悠的白云,一阵清风徐来,使人翩然欲仙。突然,我眼前的草丛中出现了垃圾——两只矿泉水瓶子。
这么美丽的地方,也有不文明的游客!我开始注意路边的环境,果然时不时地我就会发现一些垃圾,有食品包装袋、餐巾纸、空盒子、塑料袋、罐头等等。美丽的风景被这些垃圾破坏了,我很愤怒!游客欣赏美丽的风景的同时,不应该留下垃圾啊!我从包里拿出了垃圾袋,小心翼翼地把垃圾拣进垃圾袋,心想:美丽的风景,需要我们每一个游客文明的行为!
美好生活,需要我们文明的行动!西湖美如画,杭州是我家;文明一小步,生活一大步;出门去旅游,垃圾请带走;上车见老人,座位让他坐;危险勿模仿,疾病处处防;文明做你我,美好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