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正浓,我四处寻觅花儿开放的芬芳,叶子生长的音韵。的确,我寻觅到了很多,欣赏到了很多,我也发现,一种深沉、淳朴的气息一直衬托着我所欣赏的环境。这种气息似乎无处不在,似乎就在我们身边……我忽然明白了,这是大地啊,这是大地散发的气息!我禁不住感叹,这争艳的百花,都使她的孩子;这吐芽的小树,都以她为家;这旖旎的春光,都是她一手创造的杰作!我们生存的家园,也是大地馈赠的!是她,无私的培育出一批批粮食、蔬果,在为我们提供居住的空间,在为我们创造旅游的好去处……
我展开双臂想拥抱土地,可是值盛夏的土地令我望而却步:炎炎烈日让土地干裂,转眼间的暴雨有带来了严重的水土流失。还有那开发得千疮百孔的山峦;散发着恶臭的小河,我真不相信,那厚爱我们的大地母亲,会变得如此沧桑。瞧,人们随手乱扔的垃圾正让土地臭气熏天,某条阴暗的胡同里,成堆的白色垃圾正无情的侵蚀着土壤。这会儿,美丽的家乡无锡正因太湖暴发蓝藻陷入了水危机状态,其原因,还不是我们随手乱扔电池、 图眼前利益偷排的废水使太湖成了富营养湖吗?我想,大地也许正同我一样欲哭无泪吧。
不过,一阵凉风吹走了炎热,秋季的到来使大地平静下来,见到了希望。国家,社会正在保护土地,提出了保护耕地,尽量关闭污染严重的工厂等有效措施。许多一次性塑料用品上都出现了“可降解”字样;许多垃圾箱都将“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分开收集……植树的人越来越多了,再生用品越来越多了,这一阵阵可喜可盼的“金风”给大地送来了凉爽。
冬天,过新年了,我们是否想过给大地母亲过过新年呢?每人都做一点回报“母亲”的事儿,每人都为“母亲”送去一份温暖。自己的新年也会平添一份惊喜,一份意义。来年春天,花儿开得更香,树儿长得更茂盛。
人人头顶有一片天空,脚下有一方土地,让自己的天空保持湛蓝,土地保持肥沃,这样的生活怎会寂寞?让他人的天空更湛蓝,土地更肥沃,那这个世界不就真成了人间天堂?
“怎么了,不开心啊?”
“没啊,你看我不是挺好的吗?”她强装起笑脸,总是在我面前掩饰心里的悲伤。我在心中叹一口气:我们都玩了三年了,你还骗的了我吗?唉,随你了,你总是在我面前掩饰,我知道你不想让我看见你不开心,可……唉……
不要在我面前掩饰好吗?我不喜欢这样虚伪的你,我喜欢从前那个很真的你,疯狂的你,可爱的你,快乐的你,你以为你可以骗的了我吗?呵呵,我们好像变得好陌生了,你什么都不愿告诉我,你到底怎么了,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还是你根本没有把我当作朋友?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朋友不是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吗?
有,我一直把你当作我做好的朋友,我是变得很虚伪,我们都变了,我不再疯狂,不再真实,不再可爱 ,不再快乐,我不想在你面前掩饰,也只有在你面前我才可以脱下我的面具,可我不想让你变得和我一样忧伤,只有掩饰住了,你才可以很快乐,永远的快乐。
你认为这样就可以让我快乐吗?你这样只会让我更难过,悲伤……这个词已经在我的生活中出现了太久,是你不想就不想的吗?你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但你永远也无法主宰我的命运,我知道你不想让我伤心,但你那忧伤的双眼出卖了你,你可以骗过我,骗过其他人,但你骗的了你自己吗?即使你可以倔强地说,你没事。
…………
后记:
这个世界需要伪装,为了不会太受伤,
这个世界太虚伪,却又伪装得过于真实,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无奈,我无法躲过。
这个真实的虚假世界
承载了太多的故事,
承载了太多的欢乐,
承载了太多的泪水,
承载了太多的无奈。
承载了太多的忏悔
…………
一切的一切,想要丢弃,却无法释怀,有太多的无奈,想要避开,却心怀不舍。我希望我们永远不要分开。
天空中弥漫着伤心的呼吸,天空下的人带着无奈的表情,天空下的人背靠着背回忆着从前。
昊----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