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秋风落叶满地,枫叶荻花瑟瑟,寻一处安然,停下蹒跚的脚步,抖一抖衣袖,拂去满身的风尘,衣襟的花瓣,温润缠绵了烟雨纷飞的秋季。春去秋来,又是一场生命的轮回;花开花谢,又是一场华丽的落幕。鞠一捧落叶,任他在风中缓缓盘旋,复又落下……
一个人且看、且听、且吟、且想。微湿的空气一点点渗透呼吸,眉间的黯然神伤滴落在枫叶纷飞秋季,胸中溢出的丝丝情愫爬上了枝头,枯枝残叶亦有一种萧瑟的美,它们绽放了整个诗意的秋季。昨日的青春艳丽,光彩辉煌,一朝寒雨,夜落满地,碾化成泥,人生从来不乏大起大落,生活也从不缺少戏剧性……
在萧瑟中欣赏秋季,在风雨后照耀阳光,在跌落中体味人生,岁月的长河留下的是思索者的脚步,时光的齿轮碾压着青春的记忆,清爽洁净的面庞模糊在风雨里,毫无杂质的笑颜一点一点随风远去,我们只能蹲下掩面,独自神伤,允许自己在无人的时候偶尔的脆弱,复又站起,继续拖着蹒跚的脚步远行,生活还在继续,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不断向前。
一段彷徨的脚步,一个沧桑的背影,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当秋风拂过的寂静的秋,吹起丝丝涟漪,指尖摩擦着斑驳的掌纹,贪恋掌心的温暖。干燥的秋霁风干了那一场邂逅却温暖了记忆,就算天涯茫茫无相顾,却无法否定那些真实存在的日子,那些岁月深处的相视而笑,虽不会在贪恋,却会时常想起,在某个落璎缤纷的午后,吹着风,嘴角微微弯起一个动人的弧度。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留下脉络的纹路,慢慢隐于泥土,也许没有那场华丽的落幕,就不会有人知道它的存在,乃至消失,生命的最后都是庄严而神圣的,缤纷四季,独恋于秋!它没有春的芳华夺目,没有夏的热情似火,没有冬的晶莹剔透……它把生命演绎的淋漓尽致,他把萧瑟谱写的扣人心弦,他用沧桑的眼光淡看风雨烟云。不经意间撒下的一颗种子,不知不觉就长成了参天大树,是时光太快,还是我们走得太慢……
转身,回头,只有飞沙落叶飘满了天空,是你走得太快,还是我离的太远,模糊了视线,看不清谁,自己的悲伤唱给自己听。蹲下,鞠一捧落瑛,靠近鼻尖,岁月夹杂泥土的气息扑面袭来,又是一场秋霁,又是一场心凉。静静凝视,默默转身,继续一段生命不止脚步不休的旅行,一场微风,慢慢归于平静,就像未曾背过打扰,我们也未曾存在过。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的人开始最美的故事,最后遗留在最美的童话里,也许是开始,却不是最后,太过美好的,我们终是要不起,只能珍藏在记忆里,在心间开花结果。
习惯了伪装,习惯了浅笑,习惯了孤独,一个人久了就忘了爱与被爱的权利。时光深处的细碎留年里,依稀传来谁的一句“我一直都在”风吹落叶的莎莎的声音成了最美的旋律,一句简单的话语,溢出满满的幸福;一句平实的问候,温暖了谁的心房;一个鼓励眼神,给了多少向前的勇气。其实我们很简单,却总是想的太复杂。在这个温润清凉的秋,停下步履蹒跚的心绪,背靠一株梧桐,如同靠着一片世界。
一缕秋风,在嘈杂的尘世,谐来清凉的问候。一片秋叶,在萧瑟的秋天,增添一抹浪漫的颜色。一场秋霁,在婆娑的岁月里,温润着细碎的流年。一季萧瑟一季秋,一片枫叶一片情,一场落幕一场殇。浪漫的秋季,宣泄了所有的情感,人生难得傻一回。就这样,吹着风,听着风吹落叶的声音,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用理会,就这样一直走到岁月的尽头,低眸浅笑,静而不语……
是呀!我不够温柔,不够体贴,不够漂亮,不可爱……熟悉的对话反反复复吟诵了多少变,讲得多了,似乎也变得不自信了,你就是你,一个全天下独一无二的你,女人可以活的不那么精彩,但一定要活的高傲,在这个盛夏逝去的秋里,我知道什么不一样了,来自岁月的沉淀,漫漫发酵在空气里,伸开双手就可以握得到,深吸一口气就可以闻得到,充斥着神经,散发着骨子里的东西,秋也是高傲的,它用一种低调的高傲诠释着岁月,不奢华、不艳丽,却有一种无法企及的深邃,醇香越浓,静静散发……
一路风尘,一路沧桑,蹒跚的脚步,静静地沉思,垂眸浅笑,淡看风雨烟云。
一场邂逅,一场落幕,轻薄的衣衫,微微的新凉,嘴角轻启,笑看沧海浮生。
把一段故事刻在枫叶上,珍藏在记忆里,纷纷洒洒的叶落苍茫在天地间,那场关于你的故事,永远盛开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