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封信给十年后的自己抒情美文
Hi,羊你好,今天是20xx年农历七月二十我的生日今晚写封给十年后的自己,今年我十三岁剪的是锅盖头,穿着喇叭裤,我正在读小学六年级,小升初考试结束了,不过现在成绩还没出来。不过我觉得我应该考得不差,哈哈。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是十年后2017年了吧。给十年后的你写这封信,其实,就简单的想跟你聊聊天。十年后的我,你好!此刻你在干嘛呢?过得好吗?十年不见了好想你。这一年你应该大学毕业,祝贺你哦,以你向往远方的性格你肯定出岛读大学,应该读一所很不错的大学吧?然后学中文系,还在坚持玩文字,肯定是。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大学毕业后要么去当兵要么考私法干警,再或者就是去某报社从事编辑工作,我说对了吧?
你都读大学要毕业了,你应该谈恋爱了吧?以你那倔驴一根筋怀旧的性格没猜错的话应该还跟初恋在一起,他是不是很帅?是不是很疼你?
你都读大学要毕业了,你那么争强好胜,你那么疼爱你妈妈,就算实习期也能等她分担重任了吧?
一:
哈喽,十年前的我,你好!我收到你的来信了。谢谢你在生日当天熬夜跟我聊这么多。首先,我要跟你say sorry,小升初后我确实以全班第一名考进镇上的唯一尖子班,初中虽然三年都在尖子班但是成绩也就一般般,哈哈,接下来中考政史两科加起来才六分(折合分)就这样考取市里一个普通高中。果然被你猜中了,我高考报志愿时只填报了四个志愿,而且你知道吗?没有一个是报海南岛内的,就像你说的,因为我太向往远方了,我出岛读了大学,但我选了一个理工科大学,我并没有学中文系,而是选择一个我不擅长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因为我觉得去研究中文系涂涂写写太土鳖了,我觉得说着饶舌话(指英语)那样才有国际范的那种fell。我从小崇拜军官,小时候听说去当兵不能染头发,不能打耳洞,我听过一次就记住了并且信了,长这么大头发还是黑色的,耳洞也不敢碰,因为我计划着我既要读大学又要当一名军官,大学毕业就去参军。我有在2016年10月份报名参军,我已经报名了已经做好去部队穿军装的准备了,就等着体检通知,可是后来我还是放弃了。主要原因是,我看着我爸妈长年累月在奔波着,心疼,我想尽早的出来奋斗打拼把他们肩上的重担尽早接过来。次要原因就是,我还跟那个追了我快三年的初恋在一起,我去部队了,他怎么办?反正最后没去参军。
跟十年前的你说声抱歉,我没去参军,我也没去报社从事编辑,我实习当过外贸业务员,当过置业顾问卖二手房,当过接待员…可我没去过报社。不过还是很庆幸,我没有放弃过玩文字。几乎每天都要写,或长或短或优或劣,反正就是写了。这么些年让我坚持做最久的事有两件:第一件就是玩文字。第二件就是只谈一段恋爱。说到这里我可能又要让你失望了,他不帅,但是他 真实。好多人说喜欢我,但是回过头看能坚持下来坚持最久的是他,所以我决定给他机会。你放心吧,我觉得他对我还好。
十年过去了,我爸妈还是那么辛苦,还在外面奔波劳碌,我从留守儿童发展到了留守青年,我现在能帮爸妈分担点,但是还不能把全部的胆子接过来,我计划再过两年就让他们俩老退休。就这样从20xx年到了2017年,十年弹指一挥间。所以啊,我没能活成当初想要的模样,虽有遗憾,但我依旧我心向阳,爱着现在的自己,爱着身边的一切,爱着现在的生活和世界。
愿如所愿,想如所想,盼如所盼。
二:
哈喽,羊,你好!今天是2017年1月17日。我今年23岁,虽然还要去学校,但是我赚钱了哟,厉害吧?哈哈,让我嘚瑟三秒钟吧。今晚打算晚点睡,给十年后的你写一封信,谈谈心,聊聊天,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已经是2027年了,你33岁了,长大了哈,你现在在干嘛呢?看到这封信你是否还记得2017年23岁的我呢?我相信你会记得,因为你最爱说的一句话是“我这人没啥优点,非要说优点的话,那就是记性好。”现在33岁的你有属于自己的房子车子没?结婚了吧?是不是还是他?孩子应该几岁了吧?出书了吧?是不是已经开了自己的“FL报社”或者咖啡馆了?还穿卡通T恤吧?还穿帅帅的白衬衫吧?还卖萌嘟嘴玩自拍吧?因为我记得你爱说的一句话“有种执拗到四十岁也要把卡通T恤白色衬衫穿得美美的,”哈哈。哦,对了,你应该把中国大部分整明白去几个国外潇洒了?我记得你十年前23岁那年就办好了护照做出国的准备了。就说嘛,这些年你那么努力奋力的折腾,肯定折腾出你所想象的模样,你这人真折腾,总停不下来。
先不跟你说了哈,先聊到这,晚了,要睡觉了。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哦,记得帮我跟奶奶爸妈姐姐弟弟妹妹他们问好,愿身边每一个人都好好的生活,稳稳的幸福。晚安!期待你十年后的来信,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