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她”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1000字
“她”带我走进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题记
人总是在失落中思索、遥望,人总是在烦恼中走过、寻找,人总是在痛苦中经历、感悟。但我遇到了“她”,是“她”让我华丽转身。
一。没有“她”的日子,雾霾重重
有人说:“说人容易做人难”。的确做人很难,但你如果是人就不得不做人。
以前的我不会做人,从而让我跌进了无尽的深渊。但一次“偶然”改变了我,它让我学会了做人,使我得到了重生。
开学的前一天,我正在兴高采烈的和同学语音聊天打着游戏。突然间,门被推开了,父亲神色匆匆地冲了进来,只见他头发凌乱,额头上沁着密密的汗珠,手上握着手机,一副风尘苦旅的样子。他迅速地扫了我一眼,那又浓又粗的眉毛微微皱了皱,但很快又舒展开来。我低下头继续玩我的游戏,耳边却飘来不可抗拒的声音:
“儿子,我们转学吧!和我一起去考试吧!”
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电脑游戏,跟着父亲出了家门。心想:反正我是考不起的,你就等着生气吧,我就当跟你去看看风景。
“光随风生长的翅膀,光逆境之中成长,光让态度自信狂妄,敢于和天再较劲……”我静静地听着电脑游戏的主题曲《逆态度》,车极速的行驶着,我的眼前只有车窗外模糊的剪影。
到了学校后,看到父亲郑重的给我办考试手续,我不禁感到好笑。老师拿来了试卷,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父亲拉走了,我跟在他身后,发现他的脚步不知什么时候变得轻快了。在考场找到了我的座位后,父亲便兴致勃勃地帮我擦桌子,拿出我的笔在纸上仔细地划几下,又不厌其烦地叮嘱我审题要细心,写完之后要检查……
我根本没把父亲的话放在心里,我不在意我的成绩,我早就被人们遗弃在阴暗的角落不予理会,反正也没人会在意这般的我,随他吧。拿着试卷我就像拿着一个烫手的山芋,题目我都不愿看就胡乱一写,在时间的流逝中我心里偷笑着,在漫长的折磨中交上了我的答卷。
二。邂逅“她”的日子,拨云见日
成绩出来后,父亲看到试卷上鲜红的分数,脸色白了,眼睛直了,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呆呆地愣了几秒钟,然后斩钉截铁的对我说:
“你在这好好待着,我去想想办法。”
等我回过神来父亲早已经进了招生办公室,他手足无措的站着,低着头与招生办的老师小声说着什么,坐在他对面的老师显然很为难。于是他又将身子向前挪了挪,眼中有着浓浓的焦灼,见他那副模样,我心中竟有些许酸楚,我没想到一向桀骜不驯的父亲为了我竟然在这里低声下气地与招生办的老师说着好话。
漫长的几个世纪过去了,最后那个主任说:
“这个分数没有办法录取,你们拿着试卷去找张老师吧,让她去找杜校长,看看有不有办法。”
张老师?张老师是谁?她有什么本事……我们在食堂找到了张老师,没有想到的是她一说那个杜校长就答应让我来读书了,真是神了。
三。与她一起走过的日子,扬帆远航
下午交完学费,我稀里糊涂的被老师带进了教室,第一节语文课,我本想和原来一样与电脑游戏中的人物进行亲密接触的。但是我刚坐稳,就有一个女老师走了进来。她虽然看上去十分娇小,但她的那种魄力早已镇压了我。她虽然长相不算倾国倾城,但她的阳光气质却是任何人都无法相比的,这一节课我听得十分认真。下课后她走过来对我说:
“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这一句话是多么熟悉啊!原来我常常被老师叫去办公室,当然都没什么好事。可今天这一节课我上的很好啊,为什么叫我去办公室呢?我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去了。
到了办公室后,她握着我的手,和颜悦色的对我说:
“一个人拥有好的品行比拥有任何东西都重要,不论以前的你是什么样子,我只看你以后的表现,因为我相信你是一个品学兼优的人……”我的眼眶湿润了……。
从此以后她天天引导我在知识的天堂飞翔,她天天教导我在自信与自尊中升华,她的喜怒哀乐渐渐成了我心里的隐痛,我会随着她的情绪起起落落。
一段时间后,我成了我们班的第一,而我的那些坏习惯也随着她的步伐渐渐烟消云散了。
我很幸运,在正确的时间遇到了正确的人,与“她”一起走过的日子我学会了做人,得到了重生,走进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妙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