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五彩缤纷的童年,离不开书!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是启迪人的智慧的金钥匙。
书,像一双千里眼,让我们了解世界;书,又像一个时光隧道,带我们回想远古,展望未来;书,更像慈祥的知识老人,把深奥的知识传授给我们。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它告诉了我做人的准则,让我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树起我人生的奋斗目标。
我现在读小学四年级,平时我喜欢的课外书大致有《卖火柴的小女孩》、《特别的女孩萨哈拉》、《窗外的小豆豆》、《汤姆索亚历险记》等。然而,这都不是我最喜欢的书,你知道我最喜欢看什么书吗?是它———《小学生英汉图解词典》。我的这本好书主要有以下内容:1、英文字母表标明字母的书写笔顺。2、国际音标一览表中列举出全部音标及示范单词。3、单词参考全国各省市小学英文教材,选择出现机率最多、最适于小学生认读记忆的单词。努力做到收词全面、完备。4、集合单词按情景分类,收集小学生日常生活各场景中所遇到的单词,是对课堂学习内容的巩固和补充。5、常用短语参考全国各地各类的小学生英语教材、选择其中最常用的进行归纳、总结。6、附录包括小学生常用名词、形容词、动词的不规则变化表,常见人名、国名、地名英汉对照表等方面的内容。7、单词按字母顺序排列。8、集合单词按情景编排,分为29个 场景…………
这就是陪伴我好多年的书。今后 ,我依然会与好书为友!因为读一本好书就象严冬里遇到了炭火,它会以无私的自信,给你燃起澎湃与激情。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夏天遇到了浓荫,在你孤芳自赏时,给你浮躁的心灵泛起轻爽的凉风。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标灯,让你高扬理想的风帆,驶向人生的旅程!
——小鱼喜欢大海。因为每一朵浪花中,都讲述了一个动情的传说。
——小鸟喜欢天空。因为每一片白云里,都流传着一个美妙的故事。
——我,喜欢好书。因为每一本好书里,都蕴涵着一个深刻的道理。
对于每一本好书,我都将它们视为珍宝,看作挚友。在每个寂静的夜,与书促膝长谈。
好书,伴我快乐成长一本好的书; 使人聪明,让人的思维更加活跃。 一本好的书, 使人渊博,让人的大脑更加充实。 一本好的书, 使人拥有一切。只要你爱书, 爱看书,你就会拥有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