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像一艘船,负载着人们在生活的海洋前进,失去了追求,人生就如航船失去了灯塔,变得黯淡而漫无目的。人生的意义不仅在于追求的目标,更在于追求的航程,追求的人生是美丽的。
成长需要追求,因为追求是人的精神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以前总以为到校来就是学习,其它事情与我毫不相干,整天沉浸在繁忙的学习中,从不懂得调节,但如今我学会了追求,明白了人生需要的是有高尚的品格情操,纯洁的心灵,和各项专长和发挥。后来,我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学校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自己的品格情操,不断地追求,追求更加丰富的多彩的生活。
曾记得伟大的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为追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不断探求,不断否定,不断完善,虽然他无法改变中国当时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状况,但他所提出的三民主义,使他不断追求的人生理想熠熠生辉。只有不断追求,生命才会燃烧,不会腐朽;只有不断追求,人生才会美好,不会丑陋;只有不断追求,社会才会进步,不会停滞。
成长需要追求,因为追求也是一个考验意志的过程。没有人能保证一生中永远不跌跤摔倒,有的人跌到了,便放弃了,于是他与途中的美景失之交臂;有的人跌到了,却会站起来,虽然他暂时受到了挫折,但他永不放弃,依然追上去,虽偶然失去了美景,但却与美景越来越接近。以前,总以为做什么事都不会成功,越遇到挫折就会半途而废,没有坚强的意志,直到有一天,直线下跌的成绩让我痛苦不堪,父母的责备和老师的教诲让我鼓起来追求的勇气,从那以后,我与别人不分上下的竞争,考到5争4,考到4争3,考到3在争1,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追求成功了,胜利又属于我了,追求让我再次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只有不断追求,生命才会燃烧,不会腐朽;只有不断追求,人生才会美好,不会丑陋;只有不断追求,社会才会进步,不会停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