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高中作文
成长的青春是一曲美妙动听的乐章,成长的青春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成长的青春是一首激情四射的诗篇。而我,在成长中体味到更多的却是那打翻的五味瓶,在享受快乐的同时,我更多的体会是成长的烦恼。
当我从一名天真无忧的小学生成为一名令人羡慕的“南外人”时,我就被鲜花和掌声包围着,准初中生的我走路都像在飞,梦里常常笑出声了。妈妈总会神情严肃地摸我的头,再摸几下自己的额头,一脸的狐疑。哎,她那里能理解我的心,那一次次“一等奖”荣誉带来的喜悦怎么能和“南外人”的刺激相提并论呢。
但是,成长的喜悦也不是总垂青我,这不,烦恼来了,这不速之客来势凶猛,毫无防备的我一下就懵了——这里高手云集,我的成绩排名一落千丈!
这次期中考试,英语考砸了!我的英语从小学的名列前茅到现在的名落孙山,令我大惊失色。说不清是委屈还是不平,我自认门门功课都已掌握,尤其是英语,那是我的强项。清晰地记得:课前不预习上课也可以应付,上课不用心也能答个差不多,课后的习题几乎都会。但考试成绩不理想,让我彻底郁闷了:小学就是这样学的呀,不是很好吗?
我的心比被猫挠过的毛线球还乱;比落单的大雁还不知所措;比在毫无生机的冰天雪地中的鹿群还忧心忡忡……现在,现在我该如何是好呢?说是说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就算有那如坚如磐石的决心与激情,但毕竟差距太大。我就像陷入了一片漫无边际的无底沼泽,无可自拔。总是盼望着下次考试重振信心,但一想到74分,顿时喘不过气来,背上好像背负着一只千斤重的鼎。唉,要怪还得怪成长,要是还在小学多好呀!
看着一筹莫展的我,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你也得好好感谢成长,是它给予了你思考,挫折能锻炼你的意志。”此时此刻,我好似失明多年的人重见天日;笼中的鸟儿重回天空;在茫茫大海中漂流的人发现了新大陆。
成长的过程虽然为我带来了烦恼和困扰,但同时也给予了我信心与勇气。这突如其来的烦恼已让手足无措的我渐渐适应,成长中的挫折会不断地磨练我的意志、激发我的斗志,我坚信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描绘出成长的青春中那道最绚丽的彩虹!
成长的烦恼,甜美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