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高中作文
成长就是一首歌,一首简单而又曲折的歌,有动有静,有乐有悲,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雄壮,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愁思,也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豁达。
成长是一种历程。当我们睁着眼睛,幸运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便开始成长。从无知到有知,从天真到深沉,我们编导着讲不完的故事。回忆起来或许不少故事我们觉得可笑,但是,正是这许多的可笑才充实了我们的知识仓库,使我们懂得了“知识就是力量”,使我们认识到了无知的软弱和无奈。这期间,我们可谓风雨兼程。“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逝去的时光只能留下美好的记忆,然而,成长的过程不也含有父母和老师辛勤的汗水吗?长辈的期望岂不也寄托在我们成长的历程中?所以说成长是一组鲜活的融合体,包容万千,汇聚而成,然而,正是这缤纷的色彩凝聚了一个斑斓有价值的生命。
成长是一种美丽,成长的美在于我们不断地吐故纳新,就在于它新陈代谢中孕育出艳丽的花蕊,灿烂的笑容和丰收的硕果。我们成长着,我们成长的历史是以一种生活方式代替着另一种生活方式,立足于一种成熟走向另一种成熟。成长的历程中有花也有果,更多的还是含苞未放的蕾。我们的父母,老师看到我们绽放时的美好,脸上无不露出欣慰的灿烂的笑容。“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是的,“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只有奋发进取,我们才能够“更上一层楼”,才能够吸纳天地间浩然正气,创造明天的辉煌。
成长是一笔财富,“一匹马如果没有另一匹马紧紧追赶并超过它,就永远不会疾驰飞奔。”马需要挑战,人的成长更需要挑战,只要勇敢的接受了生活的挑战,没有一个人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可不同的人对前进途中的困难有不同的理解。对于弱者来说,困难是天地之渊:对于强者来说它却是无价之宝。成功很简单,就是看你有没有面对困难的自信与执着,我们可以把任何困难看成一次次锻炼提升的机遇,可以把它当作生活的每次挑战,美好幸福的一切你将会完全拥有。
成长因奉献而精彩,奉献因坚强而美好。只要人人心中乘载着一双飞翔的翅膀,就一定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