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承诺_1200字
昨天晚上看王小丫主持的《开心辞典》,我流了泪。
这不是一个煽情的节目,因为里面有一种真实和聪明,还有那份期待和紧张。
是那个人感动了我。他的“家庭梦想”都是为了家人,没有自己一件东西。他有个妹妹在加拿大,妹妹有电脑没有打印机,于是,他想得到一台打印机送给远在加拿大的妹妹。王小丫问,那你怎么给妹妹送去?他说,我再要两张去加拿大的往返机票啊,让我的父母去送,他们想女儿了。听到这,我就有些感动,作为儿子,他是孝顺的;作为兄长,他是体贴的。
主持人也很感动,她问,那你为什么要送一台电脑给你父母?他说,因为父母很想念远在万里之外的妹妹,所以,他要送他们一台电脑,让他们把邮件发给她,也让妹妹把思念寄回家。
这就是他的家庭梦想,全是为了家人。主持人问,有把握吗?他笑着,当然。要回答12道题,而每一题都机关重重,要达到顶点谈何容易?答到第六题时他显得很茫然,这时他使用了第一条热线,让现场观众帮助他。结果他幸运地通过了。但他很平静,甚至有些沮丧。主持人很奇怪,因为要是别的选手早就欢呼雀跃了,为什么他这样平静?他说,他觉得很不好意思,为什么那么多人都会这道题而他却不会。
答题依然在继续,悬念也越来越大了,人们也越来越紧张。到最后一题时,我手心里的汗都出来了,好像我是那个盼望着得到一台打印机,两张往返加拿大机票和一台电脑的人。仅仅为了他的孝顺和对妹妹的宠爱,也应该让他答对了吧。
最后一题出来了,六选一,是有关水资源的。
他静静地看着这道题,好久没说话,他的父母也在台下,紧张地看着他,而主持人也好像恨不得生出特异功能能把答案告诉他一样。
这时他使用了最后一条求助热线,把电话打给了远在加拿大的妹妹。电话接通了,他却久久不说话,对面的妹妹着急了,哥,快说呀,要不来不及了。因为只有三十秒时间。
王小丫着急了,快说吧,不要浪费时间了,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了:妹妹,你想念咱爸咱妈吗?妹妹说,当然想,坐在电视机前的我着急了,天啊,这都什么时候了,怎么还慢悠悠的,难道他要放弃自己最后的冲刺吗?我几乎要生气了,怎么会有这样冷静的人啊?怎么还说这些没边没沿的话?
他又说了:“那让咱爸咱妈去看你好吗?”妹妹说:“太好了,真的吗?”他点头,很自信地:“是的,你的愿望马上就能实现了。”然后时间到,电话断了。
天哪,我一下子明白了,这道题他根本就会,答案早就胸有成竹!他只想给妹妹打个电话,只是想把成功的喜悦让妹妹早点分享!
我的眼泪一下流了出来,为他的智慧,为他超乎常人的冷静和美丽。
果然他轻轻地说出了答案,我看出了王小丫的感动,王小丫说,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的选手。
是的,从来没有,像他一样冷静和智慧,在最后的关头,在久久的沉默之后,给大家带来了满怀的喜悦。而在台下的父母,眼角也悄悄地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