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年,一场爆发于荆楚大地的瘟疫赶走了新春的喜悦。虽然疫情来势汹汹,却无法压垮我们团结的中国人。从疫情开始,就涌现了许多让人敬佩和感动的人和事。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重灾区的钟南山院士、众多舍小家为大家的白衣志愿者、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的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在我看来,他们都是逆风而行的人,都是令人敬佩的逆行者。
我的妈妈是一名电力调控工作者。疫情爆发后,正值_前后,大部分人都停工在家,她却每天都要上班。看到她每天全副武装地出门,下班回家后第一时间消毒、量体温,我心里不由得担心起来,不舍地说:“妈妈,你就不能不去上班吗?外面多危险啊!”她笑着对我说:“妈妈的工作性质特殊,无论什么时候,都必须有人在场值班。我们是电网的‘指挥官’和‘侦查员’,在任何时候都是没有节假日的,而且现在是特殊时期,用电要求更高了,尤其是医院等重要的场所。我的同事们都坚持在岗位上,单位对公用设备都要不间断的消毒,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同时,我还了解到,妈妈的同事们有的要连续上三天三夜的班才能休息一次,几乎一天三顿都吃泡面;有的要冒着风雪严寒和病毒的风险到变电站抢修;有的离开家人独自坚守在供电所……他们的身体和精神忍受着双重的煎熬,但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甚至有些还主动请缨。虽然他们没有在一线与病毒战斗,却保证了全市人民的用电,从医院到小区,从网络会议到线上授课,无一遗漏。
书上写,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每当中华民族危难当头的时候,总有英雄挺身而出,逆风而行。其实,逆风而行不只是像钟南山、李兰娟这样的大侠,更多的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们不求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尽好自己的一份责任,凭借一只普通的口罩,就敢于直面各种困难,迎难而上。像我的妈妈和她的同事们那样,无惧风险,仅仅是一名普通的“电力逆行者”,却守护着城市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