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美丽的银杏树
秋天来了,银杏树迎来了最美的季节。远远望去,银杏大道两旁,一株株高大的银杏树,一枝枝银杏枝自然交织着,像伸向游客的手,欢迎着五湖四海来的客人。银杏林像一条铺着金黄色地毯的长廊,又像一条黄色的“时光隧道”,一直拉长,拉长到让你看不到尽头为止,还像一位穿着金黄色衣裳的仙女在秋风中舞蹈,美丽极了!
近看银杏叶,颜色可多了,前几天还是一片一片的绿,这几天已经是黄绿相间了,黄中夹着绿,绿中夹着黄,再过几天就是一片一片的金灿灿的黄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的迷人。
一阵秋风吹来,金黄色的叶子就“哗哗”地鼓起掌来,像一盏盏镶着金边的吊灯,又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金蝴蝶,还像一把把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带来了秋天的凉爽。地上的叶子随风飘动着,有的飘到了河里,与小鱼儿嬉戏,有的飘到了马路上,与汽车拥抱,还有的飘到了花从里,与花儿告别。
踩在这金黄色的地毯上,软软的,美美的,还发出“沙、沙、沙”地声音,就像一首优美的乐曲,仿佛自已踏上了金黄色的星光大道。
躺在这金黄色的地毯上,一会儿侧着睡,一会儿还摆上一个“大”字,就像睡在自己家里的床一样,温暖而舒适。
奶奶来了,爷爷来了,小朋友们都出来了,他们纷纷在树下拍照。奶奶们挥舞着五颜六色的丝巾,爷爷们舞动着手中的宝剑,小朋友们摆着扭扭屁股,羞涩地摆着“V”字,“咔嚓、咔嚓”,留下了一张张动感的照片,也留下了秋天美好的记忆。
秋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我不禁想问问:秋风啊秋风,你为什么让银杏变了样,银杏为什么让大地变了样,大地为什么又让秋天变了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