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特别令人感到落寞。东升的太阳,透过窗户显得特别的迷人。然而,它的魅力却不吸引我去欣赏。此时此刻,我的思绪远了……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假期在本周三结束了,只记得,清明节的那一天我们一家人非常早便开着汽车似飞鹅墓园驶去。坐车坐了大概一小时吧,那里的车位几乎爆满。我们捧着祭品,有白花、蜡烛、纸钱……慢慢地走进了墓园,首先映入眼席的是数不清的墓碑,在那我被许多的人们感动了。
晚上,天上的星星也只有稀疏的几颗。在这孤寂的夜晚,我仿佛看到了那些长眠在烈士墓里的烈士;看到了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情景;看到了他们一个个为了祖国的美好前途而壮烈牺牲的背影……此时此刻,我的心中是多么的澎湃,回忆起自己从小学至今所学过有关英雄的课文,有李大钊、方志敏、叶挺……不止这些伟大的人物,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革命先烈。昔日不懂事的我,也许不会去思考什么是烈士,烈士为我们做出了多大的牺牲。是谁拯救了中华民族?是谁留给了我们一笔又一笔精神的财富?又是谁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烈士,是他们!没有他们也就没有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在祖国危难之际,他们挺身而出,以自己的鲜血保卫了祖国。他们的英雄事迹永远都记在了史册中,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激励了后代子孙,他们伟大的背影,留在了人们的心里。臧克家的《有的人》里面的一句话说的好“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后半句用来形容这些革命烈士是十分准确的。把今日的生活和昔日的生活对比,我才发现自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倘若,没有他们,哪里有今天的祖国,哪里有今日美好的生活?想到这,我是多么的惭愧。
又过了一个清明节,我真正地了解到自己已经长大了,对于昔日的无知我会感到无地自容。假如有机会,我一定要到烈士陵园去,去缅怀这些革命烈士,去记录他们的光辉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