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徐州,作为徐州人,我们都知道它可是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更是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是我深爱的家乡。
印象中的徐州很古老。巍峨耸立的云龙山,那里有着悠久的佛教文化;九里山前古战场,牧童拾得旧刀枪,这便是汉高祖刘邦留下的伟大战绩;拔剑泉、戏马台、龟山汉墓,地下城、城中城,随便走走,随便看看,便走进了一页历史,读出了一段佳话。
印象中的徐州很美。冬天沉稳、春天鲜活、夏天喧闹、秋天静美。我最爱徐州的春天,波光粼粼的云龙湖,连绵起伏的云龙山,不时有鸟儿从天上飞过,更显出动态的生命的美。每当骑自行车沿湖踏青,总是挡不住捕鼻而来的阵阵桃花鲜香,又是一种静态的音律的美。
印象中的徐州很坚强。自古彭城列九州,龙争虎斗几千秋。徐州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虽然经历了无数次的血雨腥风、虽然经历了无数次的战火洗礼、但是徐州人民总是凝聚在一起,为了这片热土拼搏着,当年解放徐州,响彻淮海大地的淮海战役军民齐上阵的场景至今仍让人难以忘怀。苦难没有摧毁她,而是使她变得更加坚强。
印象中的徐州很新。新的城区建设正在飞速进行,新的高楼大厦宛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新的体育中心好似云龙湖风景带的又一颗明珠;新的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成为繁华都市里的新的消费形象;新时代的新徐州人正在这种新的精神的感召下为建设新徐州努力着。
用古老、用坚强、用美新这些词语已经无法表达我对这座城市的深爱,她是我为之奋斗的目标、是我生命中的所有爱与被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