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玉林,近段时间,玉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拿我家门前的人民路来说吧,现在,这条路是玉林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它是一条集商贸、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城市新型主干道。经过几个月的改造,人民路变宽了,变平了。昔日车辆堵塞,行人拥挤的场面看不见了,代替它的是车辆、行人川流不息、井然有序的场面。站在人民路上,有誰不感到快捷、舒畅呢?两旁的店铺都统一装上了玻璃门,建筑物也装扮一新,色彩明亮轻快,风格整齐统一,充分体现了现代商贸、生态、文化、休闲的气息。而一到夜晚,高层建筑物上的轮廊灯、射灯与人行道上的七彩景灯交相辉映,令夜色中的人民路别有风情。
“南流江畔,绿意盎然;南流江水,碧波荡漾。”经过整治后的南流江,旧貌换新颜。原来混浊、臭气薰天的南流江变成了清澈、碧绿的南流江,江边建起了防洪堤,堤上还种有翠绿的小草,南流江成为了人们休闲游憩的好去处。而南流江边那飞碟造型的圆形单体建筑,就是玉林市气势恢弘的体育馆,一张崭新瑰丽的城市名片。体育馆内有可兼容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多种赛事的比赛大厅,这可是目前广西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科技含量最高的体育馆。它不仅能乘办国内、区内的高水平比赛,还能举办大型会展和文艺晚会。静柔的南流江加上恢弘的体育馆,构成了一幅绝妙好景。
我爱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