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您而美丽作文1000字
您——我的初中的化学老师,是我们忧伤日子里的一股春风,轻轻地为我们拂去心中的愁云;是下雨天时的一把雨伞,无私的为我们遮挡无情的暴风雨;是失败苦闷中的一盏明灯,默默地为我们驱赶心灵的阴霾;是成功道路上的一缕阳光,热情地将我们引向温暖的地带……是的,您——我的老师,就是如此的奇特。
您——我的化学老师承担了作为老师所应有的责任,用尽全力来教导我们,同时也关心我们,呵护我们,让我们在学习道路上少走弯路。我的老师,我的生命因您而美丽
从初中毕业到现在,我总会时不时地望望那张被书压得早已泛黄的初中毕业照,心中的那个缺憾便会不禁喷涌而出。因为那张照片上面从来不曾出现过您的身影,我每次看那张照片,心中都会幻想着下一秒您会“华丽地登场”,在那和煦阳光的照耀下,任凭微风吹拂着脸庞,然后冲着我会心一笑,可每一次都只能是事与愿违,现实只能是现实,您也永远都不会出现在照片上,我也只能是空想着。
旖旎的大千世界接受了无知的我,让我从初一混到初三,但是初三这个“黄金时刻”似乎也难以容下我的“无知”,总是将那一份又一份满是红叉的试卷摆在我眼前,让我成为他人的笑柄,也成为了我的自卑,使我活在他人的鄙视中,难以抬头。因此,我的班主任也“按捺”不住了,第一次叫我去上“政治课”。去的一路上,天气略带阴沉之色,几棵枯黄的老树矗立在校园大道两侧,三两只昏鸦在树上低吟,给人一种阴森之感。当我进入他的办公室时,只见他眉头紧皱,手握紧成拳,头顶那浓密的“乌云”似乎迅速凝聚在了一起,我便知道一场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临。当我进入他的办公室的几秒钟后,他劈头便开始分析我的成绩,并且指责我除了化学外,再没有一个学科的成绩是可以看得下去的,还严厉要求我必须得全面发展。此时,您——我的化学老师恰巧从班主任办公室的门前经过,听到这番话后,便进来替我辩解,说道:“其实她还是很聪明的,上课也非常认真,就是缺乏自信,她只要自信点,成绩提高上来还是没有问题的。”听完这些话后,我顿时感觉有一缕和煦的阳光照在了我的心头,暖暖的、柔柔的,我意识到自己即将被解救。与此同时,老师给了我一个会心的微笑。班主任的“政治课”也在您的委婉劝解下云淡风轻地结束了。
事过已久,但那个会心的微笑却凝固在我的的心中,久久不曾散去。在那个微笑中,我似乎看到了成功的曙光已触手可及,只需我自信地一伸手。于是,我开始“行动”了。随之,我开始抓紧一切能够抓紧的时间,勤奋而扎实地学习,体现了向前“穷追猛打”之势。由于我努力,我的成绩也开始稳步提升,班主任看我的眼光也完全转型了。这让我很有成就感,感觉整个世界都在为我歌唱。而更多的是化学老师您对我的关照更加无微不至了。有时上化学课,您出好练习题目后就在教室里巡视我们解题的情况,当看到我写完您出的题目的答案后,便会叫我站起来回答问题,说是为了提高我的自信;在您上完课之后,您又会叫我出去谈话,还亲切地问我有没有听懂;是否需要您的再次讲解。对于这些关心,只源于您曾对我说过的一句话:“虽然你不是最好的,但在我的眼里,你却是最努力的。要相信自己,你才能登上梦想的巅峰。”这些话,我一直都铭记在心,而我也只能用那一份份“黑字红勾”的好成绩来回报您对我的关心。
时光如流水,初三这个学习阶段虽然宝贵,却也容易逝去。毕业前夕,在我们拍毕业照的那一天,是六月的序幕,太阳才刚刚露出她那娇羞而又红润的双脸,她在空中那些“精灵”的簇拥之下,洋溢着幸福而又温暖人心的微笑,那池边的柳树,承载了历史的沧桑变化,粗壮的身躯深深扎根在淤泥中,细长的柳枝随风而舞,池面泛起层层涟漪,几分凉意扑面袭来。夏景是如此的美好,我试着在人群中寻找您的身影,却是失望而归,跑去问班主任您的踪影,才知道你已经远去出差了。您因为有事而没有来,我感到万分遗憾。此时,天空中那些如淡墨般的“精灵”遮挡住了太阳的脸,带来几分阴沉,似乎在迎合我的低落。毕业照片上没有了您的位置,但在我的心中却是都存在着您的位置的。是您让我拥有了自信,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了更多成功的机会。
我的化学老师,我的生命因您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