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望了她一眼,她对他回眸一笑,生命突然复苏。——题记
是谁?让我变得谦卑,有生气;是谁?让新的希望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仿佛有千百件事等待着我去完成;又是谁?让我的生命有了春天,世界也变得万紫千红。
我是一个不幸的孩子。我的妈妈很早地离开了我。
记得是那年的中秋,虽然我知道妈妈一直身体不好,但我从未想过那会是我和妈妈度过的最后一个中秋。我从未想过病魔那个坏蛋会如此残忍地带走了她。飞来的横祸砸倒了我家的房梁,厄运的雨水冲刷走了我所有的幸福,噩耗的传来让我不知所措。一个疼爱我的人,一个熟悉的身影,瞬间在我的生活中消失,那种痛,渗透了我的整个生命。从那以后,我开始每日每夜地沉浸于网络之中,游戏是我那时唯一的朋友。因此,本就沉默的我变得更加沉默,直到后来你的出现……
你,一个大大的眼睛,有着像洋娃娃一样头发的女孩;你对每个人都很友善,话间语,齿间笑,是你最美的记号。或许是我习惯了冷漠,又或许是因为你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学生,而我是大家心目中的坏学生的缘故。我对你的善言笑语总是不屑一顾,甚至有时还故意向你示威,谁让你胆敢提出与我同桌,这就是后果。然而,我所做的一切似乎对你毫无作用,你依然对我善言笑语,而我依然不屑一顾。我心中的那块冰坚不可摧,直到那一天,我们握手言和……
时间的罗盘定格在那个特殊的日子——2月15日,我生日的那一天。
清晨,微冷,雾异常的浓厚,让人看不清雾的那一头会是什么。我顶着阴霾,踏着沉重的步伐赶往学校。我在心中揣测着,父亲常年在外,这个生日又注定是孤独的一天吧?想到此处,心情不免有些失落。校园播放的音乐在耳边萦绕,是一首我喜欢的歌《我们都是好孩子。于是我闭上双眼尽力让自己去倾听,以此来摆脱那份失落。忽然听到自己就是这首点歌的被赠送者时,我的心猛地跳动了一下,万万没想到居然会是自己。我诧异地睁开眼,看向身边不知何时坐在我身边的你。一转身,恰好迎上你的笑脸。顿时各种滋味在我胸口翻腾,我紧抿嘴唇,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可是泪水太倔强,它……它终究还是不听劝拦。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我生日的,我更不知道我是否曾今随口说过我喜欢这首歌,但我知道那一刻,我感觉我心中的那块坚冰正在慢慢融化。对别人来说,一首歌或许微不足道,然而对那时的我来说,却足以刻骨铭心,此生不忘。从那天起,我开始听取你的建议与劝告,从那天起我答应你要好好学习,也是那一天,我为以前迷失自我的生活画上了一个句号。
一个从来不读书的人突然想学习了,其实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为对以前的知识一无所知,因此学起来也比别人困难许多,心里越发地烦躁起来。终于有一天我忍无可忍,提出不学了,然而就在那一刻让我记忆犹新的一幕出现。那是第一次看见你生气,然而也仅仅是那一次,就足以让我心有余悸。只记得那时我话音还未落,你的脸色剧变,你像一头发狂的母狮子,对我歇斯底里地怒吼,斥诉我难道才坚持了这么久就想放弃了吗?看到你火冒三丈的样子,我吓坏了,我急忙承认错误,才慢慢稳定了你的情绪。接下来的日子,我再也不敢说“不学了”’这几个字,而是开始更加努力地学习。在你的帮助下,我终于在月考中成绩突飞猛进。那天你夸我真聪明一学就会,然而我清楚地知道是你有耐心才对。
似乎当一个人一开始努力,时间也变得稍纵即逝了,很快地,我们结束了漫长而短暂的“初升高”。虽然我们不再是同班,然我们仍然常有联系,每当我考试失利或遇到困难时都会有你的安慰与鼓励。这时,那些不开心也随着你的出现而烟消云散了,你总是能让我看到风雨过后更美丽的阳光。
由此我真的相信,虽然上帝给我关上了一扇窗,留给我一片黑暗,但同时上帝却给我打开了一扇窗,透过这扇窗让我看到了更美丽的世界。
这扇窗便是你——比我仅大半岁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