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
这一次期中考试,是“诚信考试”,所谓的“诚信考试”,也就是无人监场的考试。老师说这样的考试,不仅测验了我们的学习情况,还给自己的诚信打了分。第一场考的是语文。刚写了有几道题,老师便准备走出教室,临走前让我们不要抄袭,也不要说话。刚做了不久,就听见后面不知哪方人士以高N度的声音大声说道:“我查了字典,就是这个字!”好响亮的声音!连我们这些“中锋”都觉得如炸雷一样。
这还不算,这位人士竟然又讲起了笑话,声音洪亮,要是在课堂上这样的音量可是顶呱呱的。可这是考场,不是笑料场,这洪亮的嗓门真是用错了地儿了!像我这样的学生总是免不了被一些困难生“偷窥”,当然我是不可能抄别人的啦!我不仅要守住自己的嘴,还要保护自己的“大本营”(考卷),免得有眼睛灵敏的困难生看到我的卷子,我用书挡着,这下同桌有不会的题看不到我的卷子,只好闷头自己做。马上就要下课了,又有两位仁兄忍耐不住了,不仅嘴管不住,手也不听使唤了。这两位仁兄隔着一条过道和一个人的距离远程玩起了“拍拍运”(一种手上游戏),“啪啪”的声响令旁边的人心神不宁,结果可想而知——无数个人同时报告了老师。
第一场的语文,共有八人被揭发,结果他们的卷子上卷粗粗地用黑笔画上了一个大“鹅蛋”。这是一个惨痛的教训,大家都不敢再大声说话了,敛声屏气,结果第二场的数学令人大为满意,但是……数学考试中有个不为人知的、没有被揭穿的秘密——后排多人使用计算器!这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我的。我们后面很多人都用了,考试时不是还清楚地听到“滴——”的声音么?千真万确,就是计算器发出的声响。为什么没有被揭发呢?是因为有人威胁这位不准说,否则告他说话。我的妈呀!这是什么风气?威胁?!听了这话后,我不禁打了个哆嗦,不寒而栗。通过这两场考试,我不禁想到了那个威胁别人的同学,那个上次就考零分的同学,那个曾想诬告我和好多位同学的人。我不禁想对你说:“诚信是人的品格,是品格的节操。但是,如果不自己反思反而无中生有报复别人,说别人互对答案,说别人说话,你的人品将令人厌恶,没有人会和你玩!”
同学们,我们都要学会诚实,欺骗别人也是欺骗自己,害人终害己啊!我们要诚实守信,为自己的诚信打上一个一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