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经历,也会有不同的生活感悟,我也不例外。有的人在生活中懂得了大方,有的人明白了坚强,还有的人学会了感恩……而我懂得了诚信。 回忆那时,老师要在班里进行一次奥数选拔考试,由于中午各位老师都要参加学校教师会议,所以就变成了无人监考的考试。老师迅速发完试卷匆匆交代了一下就离开了。每个人都紧张地做着考试卷,压根就没有人左顾右盼,教室里静悄悄的,只有笔发出的沙沙声。我认真做着每道题,额头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等我匆匆瞥了一眼,我的老天,做了那么长时间,结果空白的远远超过做着的,这下要被老师骂死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抬起头来扫视了一下周围,目光不禁停在了我们班“数学天才”小姜的试卷上,他的奥数很好,每次都被老师表扬,这次肯定也不例外,此时他的试卷大半都往我这边摊开着,那每一道题的解析在我看来是那么清晰可见。还有班里其他同学都在埋头苦算,根本没有人注意到我,真是天助我也。正当我准备抄袭的那一刹那,我的脑海里闪现了老师离去之前的话:不能作弊,要自己相信自己!我看看手表,离考试结束仅有半小时,我的心里还在纠结着,到底是抄还是不抄?最后我的目光停在了自己的试卷上,爸妈从小就告诉我要诚实,我们答应了老师就要做到,嗯,我不能看他的。坚定了信念后我赶紧投入到演算中,“叮铃”一声我长嘘一口气,总算考完了。 结果出来,虽然我没能如愿进入选拔赛,但是我觉得这是自己考得真实成绩,以后还有很多机会的,只要我努力。这让我不禁想起了那个放与不放的鲈鱼的故事,我庆幸:自己选择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