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自己表现不错的小朋友自己站出来。这考验的是小朋友的自信。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孩子们,自己相信自己很重要!结果这班平时不算积极的孩子今年还算积极,自己上来了不少!呵呵,可能奖品的诱惑力还真大!
第二步:全班推选。奖品分成男女生组送出。勇敢站出来的小朋友多于奖品数,
当然要让小朋友们推选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哟!女生组,意见特别一致,两个小姑娘当仁不让!男生组有一个小男孩可能成绩不错,可在我的课上,他一直没怎么发言。于是我作主,把奖品给了另一个课堂上一直表现很好的男孩,可能他在班上的成绩不是特别优秀的,但他在课堂上的表现可在我的眼中!看得出,他有些惊讶,但接个奖品的刹那间,他特别激动,小手甚至有些颤抖!呵呵,但愿这份礼物能让他感受课堂发言的快乐,享受阅读的快乐!
第三步:接受礼物。既然当初我上这课外阅读课的目标就是让孩子学会说话,感受阅读的快乐。那么接受礼物时,当然要让孩子学会有礼貌的表达。一个小姑娘说“祝张老师暑假快乐”,我笑着提醒她说:“你接过我的礼物,首先应该说什么?”另一个小姑娘说:“谢谢张老师。”呵呵,我相信从小学会感谢,并养成习惯,对孩子的一生有益。有了第一个示范,接下来的孩子可有礼貌了!孩子们真诚的感谢,简单的祝愿,让我的笑容更灿烂了!
还是回到今天的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