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战友们:
各位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x战友对武装部的列位首长和xx战友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多年来武装部的列位首长十分重视、关心我复转军人的生存和工作,此表现衷心的感谢!今天,我们战友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聚会,感到无比的亲切和异常地兴奋。让我举起酒杯,开怀痛饮,畅开心扉,互诉衷肠。数载军旅生涯,让我们结下今生不解的友情;二十年离别光阴,却割不断我浓厚的交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友情,正如这一杯杯醇烈的美酒,韶光越长,其味越香。
再相逢,我们心境汹涌、万千感慨!忆往昔,二十年前,我们这些来自黄土高原的百余名热血男儿,响应故国的召唤,随同时代的步伐,乘坐开往大东北的列车,踏上了东北黑地皮,从此开始了绿色军营生存。
火热的军旅生涯锻炼了我们的意志,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固结了我们之间的友情,形成了我们劲松般坚忍不拔的军人作风,也铸就了有如磐石般倔强不屈的硬汉子性格。那段难以忘却的部队生存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打下了不灭的烙印,那块曾浸透着我们青春汗水的火热的黑地皮上,留下了恍如昨日的永久回忆;曾为之献出了青春珍贵韶光的蓝天长城上,面前目今了投笔当兵的光荣足迹;曾一起经历风雨,一起摸爬滚打的日子里,结下了终生难忘的深厚交情。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七飞行学院培养教诲下,发展为在社会各条战线上有不同贡献的有用人才。本日,每个人都可以这样自豪地说,人生历程中,为有这样一段光荣的经历而感到无比地骄傲!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当我们挥泪告别军营,奔赴湘西各地走上不同工作岗位的时候,依旧以军人顽强拼搏的作风,为国家的各项事业贡献着青春和热血。现在,我们有的在国家机关忠于职守的人民公事员,有的在革新开缩小潮中发展起来的私企老板,还有的在农村默默耕耘做典范,尽管我们工作岗位不尽相同,但是战友之情依然如故。二十多年白驹过隙,二十多年弹指挥间,光阴交替,年轮转换,流逝的韶光能够衰老我曾风华正茂的容颜,但无论怎样也不能拉远我亲如兄弟的战友情缘。部队各人庭的生存虽然已离我久远,可亲密无间的战友交谊却将永驻我心间,随同我永久。
今后的日子里,让我携手并肩,以我曾有的豪情当歌,用我深厚的交情为凭,互帮互爱,团结拼搏,同等向前,共同创造属于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