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看了感动中国,我很感动。
感动中国一共有10位让我们感动的,其中我最喜欢最让我感动的是第7位,他是一位叫黄大发的人是他们村子里的大队长,要把水引到村子里,在黄打发的管理要翻过三座大山,越过三道悬崖,别人和工程师都不敢从悬崖下去修路,王大发毫不犹豫的决定了自己下去。就这样要翻过三座大山,越过三道悬崖的生命水终于开通了。用了36年的时间终于把水开通到了村子。王大发今年83岁了,现在大家都吃上大米了,水通不到乡村就用命来砸。王大发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观看了这位老爷爷的视频,我感到很愧疚,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往事。
那次,我没有写完作业,早上妈妈让我写作业。我心里想:咳——还有这么多,怎么可能写的完呢?所以我就不写了,妈妈告诉我说:“必须地写,如果不写那是完不成的,如果写那还有可能完成,只要你坚持就能完成作业。”妈妈鼓励我的话是我感慨万分,我就坚持不懈的写呀写,连中午饭也没吃终于写完了。是啊,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这就是我的观后感,大家也要学习王大发坚持不懈的精神。